瑞萨携手SEGGER 提供emWin GUI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瑞萨携手SEGGER 提供emWin GUI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SEGGER合作,让使用瑞萨新推出的RX65N/RX651微控制器的设计人员,能够免费使用SEGGER功能强大的商用emWin图形使用者界面(GUI)软件包。以RX65N/RX651进行人机界面(HMI)或任何商用系统开发的工程师,将可得到使用emWin软件库版本的免费授权,包括全套的开发工具软件。

emWin嵌入式GUI软件可兼容于使用自有操作系统的单任务(single-task)及多任务(multi-task)环境,或是任何的商业RTOS,例如SEGGER的embOS。embOS是专为超低功耗而设计,可用于任何电池供电的应用上。emWin目前已可算是一项实质上的业界标准,在包括工业、医疗、消费、智能家庭、白色家电、以及汽车等市场中都可看到它的存在。

RX65N/RX651 MCU结合增强型的RX CPU内核架构,以及120 MHz的运作速度,可实现达4.55 CoreMark/MHz的处理性能。MCU包含了Trusted Security IP(TSIP,可信任安全IP)、加强型可信任快闪存储器功能、以及针对在工业物联网(IIoT)边缘运作的工业/网络控制系统所设计的HMI。RX65N/RX651 MCU还具有嵌入式TFT控制器,以及内建的2D图形加速器,其高端特性非常适用于物联网终端装置或系统控制应用中的TFT显示器开发。如果选用的显示器尺寸在WQVGA以内,可利用其640KB的内建RAM作为显示图框缓冲器(display frame buffer),因而省掉外部RAM,确保能实现成本最佳化的设计。

瑞萨电子资深协理Tim Burgess表示,和SEGGER在emWin上的协议,为RX65N/RX651 MCU设计人员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且灵活的GUI软件,并让他们能在不需额外软件投资的前提下,确保设计出最佳化的HM。并且,和SEGGER这样的嵌入式专业厂商的紧密合作,也增强了为下时代IIoT开发客户,提供其所需要的灵活性、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易用性的能力。

SEGGER市场行销与业务总监Harald Schober也指出,瑞萨的RX65N/RX651 尖端MCU产品,搭配GUI emWin的支持,将让软件工程师能更有效率地为他们的应用设计出任何形式的HMI。RX65N/RX651元件整合了功能强大的图形加速器和浮点运算单元,因此有能力实现丰富且视觉愉悦的图形体验。当然,emWin完全支持这些功能,这让GUI和RX65N/RX651 MCU能形成一完美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