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成立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萨电子成立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中心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于2017年11月在其大陆事业部下成立「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中心」,以加速大陆新能源汽车(NEV)市场。

随着英国和法国政府宣布将于2040年开始禁止制造与销售汽油及柴油动力汽车的政策,市场趋势正不断地从汽/柴油动力汽车转向电动汽车(EV)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的方向发展。大陆目前已将EV、PHV、以及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定位为所谓的「新能源汽车(NEV)」,并视为国家的策略性产业。大陆政府并宣布了一项政策,要在2020年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规模扩大到每年200万台;到了2025年更将把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总量百分比增加到20%以上。为加速此一发展,并扩大朝向NEV转移的规模,大陆政府也宣布将自2018年开始实施信用分数计划,让生产或进口NEV的汽车制造商能获得NEV分数。此分数取决于其平均燃料消耗量以及他们所进口NEV数量的比例。在这些规定的驱使下,可望推动全球对于NEV的导入速度。

瑞萨充分体认到大陆是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庞大商机,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先进市场。因此,瑞萨将成立新组织,以便能积极参与当地的创新和市场机会,并将所得到的深入发现反应到解决方案的计划及开发,以及新业务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上。此新组织将以灵活且具有弹性的态度推动瑞萨在大陆市场的发展,并直接在成立于2017年3月的大陆事业部下运作,以便将在大陆市场的支持力量,统一于同个一事业部的销售、市场推广、设计开发、以及制造功能等资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