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丰扩建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正式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志丰扩建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正式启用

  • 吴冠仪台北

志丰电子张演堂董事长(右三)与国内业界精英共同出席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启用典礼。
志丰电子张演堂董事长(右三)与国内业界精英共同出席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启用典礼。

志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继2014年建立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之后,2017年再度扩建线上收音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已正式启用。因应全球智能产品蓬勃发展,对于麦克风与扬声器应用的需求不断成长,志丰新扩建的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加上既有测试电声元件的全无响室,皆可提供客户最专业的测试服务,协助客户缩短产品上市时程并确保终端应用品质,进而提升客户产品的市占率。

志丰电子执行副总叶方瑜表示,面对全球AI智能语音产品的应用需求激增与未来发展可期,志丰新扩建的语音品质测试实验室,将提供从元件到模块系统所有层级的音效性能测试,包含智能产品、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与通讯装置等,确保所有采用志丰元件的终端产品都可达到理想声学表现。

志丰电子研发处副总李定为进一步指出,虽然MEMS麦克风本身可达到一致性要求,但在整合入系统的过程经常使麦克风效能不如预期,因此藉由此实验室的测试服务,将提供客户在产品开发上有力的支持,欢迎各产业与志丰业务人员预约使用。

据了解,新扩建在台湾的语音品质实验室又称「聆听室(Listen Room)」,可针对产品使用环境进行模拟,以测试出实际表现。此外,实验室配备Head Acoustic的ACQUA系列语音品质分析软硬件,并采用ETSI EG 202 396-1 & ISO 3745/7779声学标准和环境噪音标准,以及Microsoft Cortana的语音识别标准,可提供的声学参数测试包含语音品质MOS分数,语音识别率、频率响应、杂讯基准、指向性及麦克风远音场收音品质测试(Far Field Pickup)。

志丰电子成立于1977年,迄今已40年,总部设立于淡水红树林环球经贸园区,在大陆拥有华南与华东两座工厂负责生产制造,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与生产制造电声元件&音频配件。

近年随者智能产品蓬勃发展,对于语音通讯品质及语音识别率日渐重视,志丰除可提供高性能的电声元件,也可协助客户系统整合,借此先进的量测系统平台,让客户在产品开发得到全方位解决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