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3D打印齿轮在测试中击败标准材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igus 3D打印齿轮在测试中击败标准材质

  • 吴冠仪台北

igus 3D打印齿轮在测试中击败标准材质。
igus 3D打印齿轮在测试中击败标准材质。

积层制造在3D打印产业日益重要。这主要是由于积层制造突破了传统限制,可实现少量、多样、精密、低成本、定制化的生产需求。如果客户正在寻找能够满足高运动应用要求的耐磨定制化齿轮,igus 3D打印服务提供的选择性雷射烧结是最佳解决方案。

此制造过程非常精确,可实现精密、准确的表面,这使其特别适用于齿轮的打印。例如,igus正在量产数千颗特殊齿轮。同时,由于成本优势和使用寿命长,客户选用iglidur I3材质进行积层制造。

iglidur I6雷射烧结材料专为免上油和免保养的齿轮应用而开发,可以进一步提高齿轮的使用寿命。现有六种用于FDM方法的高耐磨3D打印线材,还有用于SLS技术的iglidur I3,新材料的加入进一步扩充了这个产品系列。

igus易格斯齿轮新材质在进行实验测试后显示其具有极高的耐磨性,因此使用寿命特别长。在igus测试实验室中,iglidur I6与SLS标准打印材质一同进行测试,iglidur I6材质的测试结果令人惊艳。我们以5 Nm的扭矩和12 rpm的转速测试蜗轮。

由标准雷射烧结材质PA12制成的齿轮在运转521次循环后因为摩擦系数增加太多而停止转动。由新型雷射烧结材质iglidur I6制成的齿轮在运转100万次循环后显示出轻微的磨损,但功能完全正常。在测试中,新的雷射烧结材质iglidur I6明显优于机械加工齿轮。由POM制成的齿轮在运转62万次循环后完全磨损,铣削的PBT齿轮在运转15万5千次循环后断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