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处理器让数据中心平台具更高效能与安全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英特尔处理器让数据中心平台具更高效能与安全性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透过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和Xeon E-2100处理器展示以数据为中心之平台广度。
英特尔透过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和Xeon E-2100处理器展示以数据为中心之平台广度。

英特尔宣布旗下Intel Xeon处理器产品组合的两个新成员;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和Intel Xeon E-2100处理器;这两个新产品系列建立于Intel过去20年的Intel Xeon平台领导地位基础之上,提供更大的弹性、安全性,适用于数据中心建置。

英特尔副总裁暨Intel Xeon产品及数据中心行销总经理Lisa Spelman,英特尔仍然高度聚焦于提供各种优化工作负载的解决方案,以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系统需求。在英特尔的Intel Xeon处理器阵容当中加入了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处理器和Xeon E-2100处理器这两款产品,再次证明了英特尔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效能优化解决方案的承诺。

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代表了一类全新的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专为要求最严苛的高效能运算(HPC)、人工智能(AI)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工作负载而设计。此处理器采用效能优化的多芯片封装,每个CPU最多可提供48个核心,而每个插槽则可提供12个DDR4存储器通道。

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处理器预期将透过核心处理器效能提升1和受存储器带宽限制之工作负载的领先地位,延续英特尔聚焦于优化工作负载的效能领先优势;与Intel Xeon可扩充8180处理器相比,Linpack测试值表现最高达1.21倍,与AMD EPYC 7601相比为3.4倍;与Intel可扩充8180处理器相比,Steam Triad测试值最高达1.83倍,与AMD EPYC 7601相比为1.3倍;与Intel Xeon Platinum处理器相比,AI/深度学习推论的每秒影像显示张数高达17倍。

Intel Xeon E-2100处理器系列上的Intel SGX提供以硬件为基础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功能,可进一步保护客户数据与应用程序。其目前是Intel Xeon E处理器系列所独有的功能,允许采用Intel Xeon E-2100处理器的新入门级服务器在与正确启用的云端应用程序搭配使用时,可提供额外的硬件增强安全措施。

Intel Xeon E-2100处理器锁定中小企业和云端服务供应商。该处理器支持适用于入门级服务器的工作负载,但也适用于针对最具敏感性之工作负载提供强化数据保护的所有运算类别。布建搭载Intel Xeon E-2100处理器之服务器的小型企业将有进阶效能和高度数据安全性。可支持最新的档案共享、储存和备份、虚拟化和员工生产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