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全新视觉加速器解决方案 加速AI技术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英特尔发布全新视觉加速器解决方案 加速AI技术发展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与全球五大生态系统合作夥伴,共同加速创新。郑斐文摄
英特尔与全球五大生态系统合作夥伴,共同加速创新。郑斐文摄

英特尔发布Intel视觉加速器设计产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针对产生与处理数据的边缘装置,强化人工智能(AI)推论与分析效能。此次发布的加速器解决方案有两种;一种为采Intel Movidius视觉处理器的阵列、另一种则建构于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

此次发布的Intel视觉加速器解决方案皆以OpenVINO软件工具套件为基础,提供开发者在多种Intel产品中使用进阶的神经网络效能,并帮助开发者在物联网装置中运行更具成本效益的实时影像分析和智能化功能。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Tom Lantzsch表示,以往企业在导入深度学习技术上遇到许多困难;不论交通运输、智能城市、健康照护、零售与制造业,都需要专业知识、种类广泛的多样化装置与具扩充性的解决方案,以进一步发展深度学习。Intel视觉加速器设计产品提供企业更多选择与弹性,使加速AI边缘运算的发展更加便利且经济,得以产出更多实时性情资。

边缘装置智能技术的需求与日俱增。随着深度学习方法已然迅速取代传统电脑视觉技术,企业可望从数码影像中撷取大量数据。Intel视觉加速器设计产品(Intel Vision Accelerator Design Products)可辅助企业运行基于视觉的人工智能系统,在边缘装置蒐集并分析数据以做出实时决策。进阶的边缘运算功能可降低成本,同时创造营收来源并提升服务品质。

内建显示与绘图功能的Intel处理器等 Intel视觉产品,加上Intel全新边缘加速卡产品,Intel可提供合作夥伴更多元选择与弹性,以满足从终端镜头到云端的特殊需求。

Intel视觉加速器设计产品目前已有多起应用实例为以OpenVINO软件工具套件为基础构建;制造业中以重庆瑞方渝美压铸有限公司为例,其铝合金压铸工厂自动瑕疵侦测准确性较以往人工侦测提升5倍;于智能安全城市应用上,体育场馆安保公司AxxonSoft,为确保2018世界盃足球赛现场两百万名观众的安全,在原有安装的硬件中加上OpenVINO软件工具套件,是原先使用标准Intel Core i7处理器效能的9.6倍,同时为使用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效能的3.1倍。

目前Dell、Honeywell与QNAP正基于Intel视觉加速器设计规划产品。其他的合作夥伴与客户像是设备制造商、解决方案开发商与云端服务供应商等皆有支持此商品的蓝图。

Intel视觉加速器设计产品的运作方式是将AI人工智能推论的工作负载转移至具备Intel Movidius视觉处理芯片阵列,或高效能Intel Arria 10 FPGA的专属加速卡上。使用Intel视觉解决方案的企业,不论是在数据中心、现场部署服务器或于边缘装置内采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应用,深度学习推论加速器皆可扩充至其需求程度。

开发者可透过OpenVINO工具套件,将Intel CPU与Intel内建GPU上的深度学习推论应用与设计成果,延伸至这些全新的加速器设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