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智能应用市场 万亿易创新GD32效能十足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深耕智能应用市场 万亿易创新GD32效能十足

  • DIGITIMES企划

北京万亿易创新产品市场总监金光一。
北京万亿易创新产品市场总监金光一。

成立于2004年的北京万亿易创新,是近年来大陆成长最快速的MCU厂商,目前在大陆市场已是仅次于ST与NXP的第三大MCU供应商,该公司的ARM Cortex-M3与M4两种核心MCU,出货量已经超过2亿颗,产品型号则超过300个,应用领域则包含工业、消费性产品与各种智能化设备,产品市场总监金光一指出,近年来大陆市场的智能化应用成长速度,同步带动32位元MCU需求,因此万亿易创新也不断深化旗下GD32系列32位元元ARM MCU的设计。

万亿易创新在2013推出了采用Cortex-M3的32位元MCU,2016在此推出同系列的Cortex-M4 MCU,目前已有20个完整的产品系列,GD32系列32位元元ARM MCU主要诉求点包括高效能与实时性,同时功耗也大幅降低,在整合方面,此系列具有完善的周边与连接埠设计,提升产品连接性。

金光一表示,GD32完善的产品组合与开发生态,让产业升级速度更快,此外万亿易创新也持续研发新技术,专为指纹识别市场推出的GD32FFPR系列指纹专用MCU,采用ARM Cortex-M4核心,内建完整的DSP指令集和专用浮点运算单元,可直接支持三角函数、滤波和卷积等复杂运算,加快指纹演算法执行速度,提供使用者更快速、便利、安全的选择。另外公司还将在业界率先推出ARM Cortex-M23内核MCU产品系列,并将全新内核全面推向主流及入门级开发应用领域,不断驱动数码化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