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恩智浦推出新一代毫米波雷达解决方案

  • 陈毅斌台北

全球汽车雷达微处理器市场领导者恩智浦半导体在「2018 恩智浦未来科技峰会」正式推出新一代车用雷达解决方案,在新的参考平台上将S32R处理器、射频收发器及天线设计组合在一起,扩展恩智浦的雷达生态系统。此款车用解决方案由恩智浦与Colorado Engineering合作开发,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满足产业严格功能、效能及安全要求的车用雷达开发平台。此款新雷达解决方案旨在加快雷达的应用开发及其在量产汽车中的部署,并且包括了完整的工具生态系统,可降低开发成本,大幅促进雷达应用在全球各地的采用。

根据最新的汽车市场分析预测,到2020年,雷达技术将在50%的新车上应用。车用雷达具有安全方面的优势,美国新车安全评监协会(NCAP)等组织公布了全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标准,而这些因素都促进了雷达技术的快速发展,也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及其他雷达开发公司在实施上须面对严峻的挑战。这些过去仅应用在高端汽车的安全功能,目前已经在主流汽车生产线中被采用,推动对于更快速上市时间的需求。

恩智浦雷达解决方案采用S32R27处理器、TEF810xCMOS收发器及FS8510电源管理IC,旨在提供简化雷达实施的硬件、软件及工具,降低雷达应用开发的门槛,加快客户雷达应用的上市。

恩智浦车用雷达参考平台

新型RDK-S32R274雷达解决方案由恩智浦与Colorado Engineering合作建构,旨在帮助开发人员使用恩智浦技术,快速开发高效能车用雷达的原型。这个开放灵活的开发平台采用模块化架构,搭载恩智浦S32R处理器与恩智浦收发器,提供创新的雷达软件开发套件。扩展模块及天线模块可以进行最佳化,以建立适合特定客户应用需求的定制化开发平台。

Colorado Engineering Inc.CEOLarry Scally博士表示:「恩智浦提供了领先市场的雷达处理器产品组合,而我们具备系统开发与整合方面的专业知识,将这两大优势相结合,发展出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快应用上市。藉由S32R27中整合的高度最佳化雷达加速器,客户在实施极为复杂的车用雷达应用时将更有把握。」

恩智浦雷达处理器

身为雷达处理器的技术与市场领导者,恩智浦为客户提供了具扩展性的产品系列,包括之前推出的S32R27S32R37。这些元件整合了非常高效的雷达处理器,与传统数码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相较,效能/功耗都提高了10倍。对于安全关键型应用,如防撞、车道变换辅助及自动紧急煞车系统,可以实现更长的监测距离及更高的分辨率与精确度。

恩智浦车用级雷达软件

车用雷达软件发展套件为客户提供大量的雷达演算法数据库,用于快速建构及最佳化应用,无需投入资源手动调整加速器软件。恩智浦的广泛生态系统包括编译器(compiler)、开发环境、MCALS与免费及商用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RTOS),为客户提供加速开发所需的所有工具。

文晔科技有限公司(WT Microelectronics)大陆区现场应用副总裁Bob Wang表示:「车用雷达应用的复杂程度令人难以置信,而开发在各种不同环境及应用中经过完全测试的量产型系统也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恩智浦车用雷达参考平台提供了车用等级硬件及软件的适当组合,包括适用于开发人员的演算法,有助于快速开发安全雷达系统的原型,并明显缩短开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