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收购OmniPHY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恩智浦收购OmniPHY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已收购汽车以太网子系统技术提供商OmniPHY。OmniPHY的专业技术包含汽车以太网,此技术能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快速数据传输。透过整合OmniPHY的先进高速传输技术与恩智浦在车载网络领域的领先产品组合与丰富经验,强化恩智浦能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新一代数据传输解决方案的独特领导地位。

随着对更高数据容量与速度的需求成长,汽车网络正经历一场变革,以满足自动驾驶程度日益提高的互联车辆要求。全新的先进自动驾驶系统将需要千万亿级以上的数据传输速度。目前针对下一代车辆的计划需要超过8个的摄影机、高分辨率雷达、激光雷达(LiDAR)及V2X功能,都将为当前汽车网络带来严峻的数据挑战。这些要求加上现代车辆需要卸载数据以实现互联汽车的全新商机,将很快使万亿位元组(terabyte;TB)级的数据处理得到广泛应用。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业务执行总监Ian Riches表示:「在自动驾驶时代,如何以最快速度传输汽车相关数据是个棘手问题。到2020年,摄影机及显示屏幕将使汽车的高速链结(high-speed link)数量增加至1.5亿,而在2030年前,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高速链结数量将飙升至11亿。」

长期解决方案将需达到车用级,且尺寸及重量需要满足便于实施的要求。OmniPHY已经开始为汽车领域提供1000BASE-T1的车用以太网技术,恩智浦透过收购OmniPHY将在此迅速发展的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恩智浦半导体副总裁暨汽车以太网解决方案总经理Alexander E. Tan表示:「恩智浦在车载网络市场拥有丰富经验,以及在CAN、LIN及FlexRay方面的领导地位,让我们对汽车网络领域有独到的见解。OmniPHY团队与技术补足恩智浦在高宽频网络产品组合中的空白。」

OmniPHY是高速汽车以太网IP领域的领导者,拥有符合汽车标准的100BASE-T1及1000BASE-T1标准IP。在长达6年的发展历程中,OmniPHY曾与全球最大型消费品公司合作,为新兴市场开发颇富竞争力的 1st-silicon-right解决方案,如汽车与工业以太网。OmniPHY的界面IP及通讯技术与恩智浦的汽车电子产品组合,将组成汽车以太网一站式解决方案。两家公司的技术合作效应将针对进阶流程的1.25-28Gbps PHY设计及10-、100-与1000BASE-T1以太网展开。

OmniPHYCEORitesh Saraf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恩智浦,其为汽车电子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将共同努力在自动驾驶的变革抢占先机,彻底改变生活方式。团队与技术的结合将加速实现并推动汽车以太网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球顶尖的高品质汽车以太网创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