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举办创新设计大赛在线交流会 实时分享解惑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大联大举办创新设计大赛在线交流会 实时分享解惑

  • 郑斐文台北

大联大控股以「智能芯城市,驰骋芯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在线交流会,于7月26日圆满落幕,期望帮助进入复赛的15支台湾团队及40支大陆团队以更精彩的设计进入决赛。同时也为智能城市和车联网的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能够充分交流技术的平台。

此次交流会上有大联大旗下包含世平、品佳、诠鼎、友尚四个集团,和本次大赛唯一白金赞助商恩智浦半导体(NXP),为本次活动提供关于智能城市和车联网相关的丰富课程内容,并集结21位资深技术专家在线解答。

参加本次在线交流会的团队们凭藉着令人惊喜的创意,从初赛的27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他们代表了目前大陆和台湾大学生在智能城市和车联网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准。

为了帮助他们将纸上的想法充分展现在最终的设计上,大联大特别安排了旗下4个集团和恩智浦半导体的资深专家分享他们的经验,与会的有恩智浦半导体高级技术支持工程师李珂、大联大世平集团资深技术总监林建和、大联大品佳集团技术应用工程经理沈文龙、大联大诠鼎集团产品行销处资深经理曾永裕和大联大友尚集团FAE资深经理卢育德等,为大学生团队解答疑惑。

本次在线交流会采取语音回覆与文字回覆同时进行的方式,共7位专家实时语音回覆,以及14位专家在线文字回覆,在线约100位观众、260多笔信息,交流相当热烈,更借此机会打造业界专业的沟通平台,共同推进大陆在智能城市和车联网领域的发展。

智能城市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大联大控股借三十余载供应链深耕之经验,以及恩智浦半导体(NXP)连续3届担任白金级赞助商,安世半导体(Nexperia)和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作为大赛的黄金级赞助商,以及诸多重量级原厂提供的有力支持,共同奠定了其在智能产业链和生态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此外,大陆赛事得到了国内半导体行业协会、国内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和国内软件行业协会的技术指导,并为获奖团队提供后续支持。台湾赛事也得到了亚洲物联网联盟、台湾智能城市产业联盟、台湾车联网产业协会、增实境互动技术产学联盟和TAIROA台湾智能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鼎力相助。

自2014年起,「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主题为飞行器,第二届专注在智能居家与机器人,2018年主题为「智能芯城市,驰骋芯未来」,汇集两岸的大专院校电子电机、机械等工程科系的大学、专科院校或研究所在校生,两岸计271支队伍报名,经评委海选后,共55支队伍晋级(大陆40队,台湾15队)。台湾将于10月28进行复赛,10月30日将于活动官网正式公告两岸最终选出约25支队伍,并于12月8日在北京举办总决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