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举办设计思考工作坊体现技职精神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大联大举办设计思考工作坊体现技职精神

  • 郑斐文台北

大联大于7月13日于台湾举办设计思考工作坊。
大联大于7月13日于台湾举办设计思考工作坊。

大联大控股为协助台湾学生与产业接轨,2018年举办第三届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以「智能芯城市,驰骋芯未来」为主题,并于7月13日特别举办台湾限定的「设计思考工作坊」,邀请设计思考的专业讲师,同时集结16位大联大旗下世平、品佳、诠鼎、友尚集团技术专家群,共同协助台湾参赛队伍的设计贴近市场需求。活动提供大联大开发版及技术支持,让台湾队伍充分的体验做中学技职精神。

2018年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台湾共计15支队伍晋级复赛。这次设立「设计思考工作坊」的目的,在于培养台湾参赛队伍运用设计思考工具结合开发板应用来发想作品。工作坊以9组大联大开发板作为设计思考的工具,引导学生由市场需求、使用者观察及产品原型模拟等三个方向进行分组讨论,期借此培养台湾晋级选手发想设计出具市场前瞻性的作品。

最终学生进行发表成果良好,有大大酒测方向盘、智能医总务系统、智能居家生活系统等,晋级选手均表示讨论形式新颖,增进与外校优秀选手交流,获得许多创意,给予高度肯定,期望未来可有机会再参与。

大联大设计思考工作坊圆满成功,紧接7月26日举办两岸在线技术交流会,预计集结近200位两岸选手,汇集大联大四集团技术专家群以及本次大赛白金赞助供应商恩智浦资深专家共同参与在线解答关于智能城市和车联网主题的技术问题,提供市场运用与更深度技术交流的平台。同时,除大赛官网站外,同步社群实时解决队伍提问及更新大赛动态,以确保设计作品的高品质表现。

自2014年起,大联大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首届主题为飞行器,第二届专注在智能居家与机器人,2018年主题以智能芯城市,驰骋芯未来,汇集两岸的大专院校电子电机、机械等工程科系的大学、专科院校或研究所在校生,两岸计271支队伍报名,经评委海选后,共55支队伍晋级(大陆40队,台湾15队)。台湾将于10月28进行复赛,最终两岸将选出约25支队伍于北京举办12月8日决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