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信息展,开元展示无线物联网云端物联应用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东京信息展,开元展示无线物联网云端物联应用平台

台湾无线解决方案公司 – 开元通讯(InnoComm Mobile Technology Corp.)将于日本东京国际信息科技(春季)展,展示以恩智浦半导体(NXP)i.MX 8M为开发基础的高端影音无线系统模块(System-on-Module)-WB10、云端物联应用平台(Cloud Platform)及多款无线模块(Wireless Module)。

此次开元通讯展出的多款无线模块包括:BLE、Wi-Fi、BLE+Wi-Fi Combo Module、Sigfox、3G/4G等多样化模块,以实现物联网的广泛应用。其中CM05为采用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uetooth LE)系统单芯片(SoC)及Wi-Fi功能的精巧型模块,可使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闸道器的开发更为精省,并横跨智能家庭与产业应用。

此外,系统模块(System-on-Module)–WB10为支持恩智浦半导体(NXP)i.MX 8M应用处理器的下一代无线系统模块,具有Wifi/BT/Ethernet联网功能,并采用先进的媒体处理技术构建,支持完整的4K Ultra HD超高画质分辨率、HDR多媒体处理技术,以及支持DSD512(Direct Stream Digital)高端音源格式。WB10的应用瞄准下一代音讯及视讯媒体,如网际网络语音及家庭影音娱乐,也可以应用于居家物联网和设备控制,让智能家庭更趋完善,而其图像识别功能可用于侦测行人、物体及车辆,除可用于开发智能城市监控系统,亦可广泛用于各行各业的现场监控。

除了E2E的开发能量外,开元通讯还拥有跨领域的云端平台开发技术,而此次将展出的云端应用平台,可将传感器端的数据移至云端,并将数据实时呈现在用户端的手机或平板装置上。藉由云端平台与传感器装置相连,开元通讯不仅在物联网应用中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也突破物联网部署过程中的瓶颈,使得物联网应用体系能更趋完整。

开元通讯在云端平台(Cloud Platform)的应用:透过户外GPS卫星、基站或室内WiFi ID进行地理定位车辆或物体,可达成实时追踪;用户端的手机可收到电子围篱的实时信息发送,强化安全管理;室内温湿度状态显示在用户端的手机;透过手机以声音来控制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