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efoot Networks与Xilinx 展示5G网络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Barefoot Networks与Xilinx 展示5G网络

  • 孙昌华台北

Barefoot Networks为首创全球最快P4可编程6.5Tb/s以太网络交换器ASIC「 Tofino」,以及全球首款让用户查看网络中每个封包状况的监控系统「Deep Insight」之厂商,Barefoot与可编程半导体解决方案市场领导厂商赛灵思于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上,联手展示一款端至端网络效能监控解决方案,让网络营运商能在奈秒级的分辨率下检视每个封包的状况。

在各界竞相展开5G网络部署之际,经营成败的关键在于业者能否拥有高效与完全可视性的基础架构,来供应下一个时代的服务与应用。5G在汽车、通讯、国防、医疗、工业制造、及媒体等众多市场发展出丰富的应用。这些新服务必须拥有针对终端装置提供低延迟、高带宽、及高容量的特性,并具备分割(slice)网络来支持不同类型应用的能力。监控网络效能来掌握延迟、带宽、及服务品质(QoS)等参数为发展与维护客户服务的关键要素。

Barefoot Networks产品暨商业策略部副总裁Ed Doe表示:「P4的可编程能力造就 如『运算网络』的崭新模式,让网络扮演运算加速器的角色。Barefoot Tofino 是基于ASIC 、并拥有INT技术的P4交换器,结合同样具有INT、基于Xilinx FPGA元件之P4 SmartNIC,为5G网络营运商不仅提供每个封包的可视性,还能在网络自行定义各种创新功能,藉以扩大运算资源以及加速VNF效能。Barefoot Deep Insight让他们能实时进行可视化、分析、侦测、检测根本原因、并缓解导致效能降低的任何故障或问题,进而协助客户在转换至基于NFV的基础架构时,维持服务层级协议。」

赛灵思通讯市场副总裁Farhad Shafai表示:「赛灵思非常高兴和Barefoot Networks联手展示P4的编程能力,不仅能运用在网络的交换器,还能用于服务器的SmartNIC。5G网络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必须在线速(line-rate)下处理100G/200G的封包,以提供像vOLT与虚拟宽频网络闸道器(vBNG)这类服务。为达到这些功能,元件需以100/200G封包速率进行L2/L3处理、串流分类、串流缓冲、OvS、TCP/IP和VXLAN/NVGRE负载分流。透过基于赛灵思PFGA的P4可编程SmartNIC来实现这些功能的能力,能提升网络效能,同时结合Barefoot Deep Insight 分析所提供的可视性,让网络营运商能够精准找到在整个网络封包路经中的的跳跃问题。

Barefoot Tofino是全球第1个终端使用者可编程系列的以太网络交换器ASIC。此交换器运用P4让客户在几分钟内就能定义转送层的功能,为各种使用情境提供可编程能力与效能。于2017年即全面供应的Tofino已被众多市场广泛采纳,包括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企业、以及服务供应商等领域的客户,皆利用其可编程能力的特点以因应网络功能与效能方面持续攀升的需求。

Barefoot Deep Insight为全球第1款率先提供监控网络中每个封包的可视化功能之网络监控系统。Deep Insight能侦测网络中几乎所有的异常状况,包括流量突变(microburst)、壅塞问题、以及负载平衡问题。

搭载赛灵思最新UltraScale+16纳米FPGA元件的SmartNIC,除了可透过业界首款FPGA专属的P4编译器进行编程,还支持包括部分可重组架构在内的功能,让使用者自行编写加速IP与封包处理功能、采用PCIe Gen3x16并支持高达100Gbps主控端界面的多重速率网络(10/25/40/50/100G)界面,以及用来进行设定及连结到主控端应用程序的软件驱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