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夥伴推出以英特尔架构为基础的5G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英特尔携手夥伴推出以英特尔架构为基础的5G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5G时代即将到来,将促成许多创新服务方案,突破今日基础架构所面临的重重限制,进而发展出全新的产业。英特尔的服务供应商客户已着手奠定5G基础,进行网络基础架构转型,以发挥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与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NFV)在弹性、扩充性、以及成本上的优势。这些技术促成更加流畅的网络、更强大、更智能化的5G就绪(5G-ready)网络,布建在云端、网络核心、以及网络边界(edge)等环境。推出更高带宽、更低时延、以及弹性的边界运算功能。

英特尔致力推动5G发展,包括参与标准制定的工作,也从先期测试中获得关键的技术实作与商业发展可能,在深耕产业体系与支持软硬件产品方面也挹注许多投资。英特尔与产业夥伴针对5G推出以英特尔架构为基础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Intel Xeon可扩充平台(Intel Xeon Scalable platform),以及Intel Xeon D-2100系统单芯片(System-on-Chip;SoC)处理器。Xeon D-2100除了延伸Intel Xeon可扩充平台的功能,还具备省电效能,因应5G在网络边界对密集运算、网络与储存工作负载的要求,此系列产品将支持数据处理、管理、储存以及传送。

英特尔与戴尔(Dell)、惠普(HP)、联想(Lenovo)、以及微软(Microsoft)合作,携手运用Intel XMM 8060基带打造支持5G联网个人电脑的平台,Intel XMM 8060基带是Intel XMMÔ 8000系列5G多模基带的首款产品。

英特尔亦在MWC展示首款支持5G的2-in-1装置(2 in 1)概念机,现场示范空中传输(over-the-air)5G联网,展示英特尔将这些先进无线技术整合到移动个人电脑平台的进展。英特尔估计首波5G联网个人电脑将在2019年下半问世。

英特尔扩展在大陆手机产业体系的版图,与大陆紫光集团旗下展讯通信及锐迪科微电子(Unigroup Spreadtrum & RDA)展开合作,针对移动平台开发一系列5G产品,将结合英特尔5G基带以及展讯的应用处理器技术,展讯在2019年下半推出首款内含Intel XMM 8000系列基带的5G智能手机平台。

英特尔将5G推向世界,完全展现在2018韩国平昌冬季奥运。英特尔与韩国电信(KT Corporation)走出实验室,共同布建迄今最大规模的5G系统:在10个据点设置22条5G链路支持不同功能,包括多视角影像撷取(image capture viewpoints)、IPTV网络直播、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Wi-Fi以及其他遥测(telemetry)。英特尔在韩国收集到的关键信息,将促成2020年东京奥运在更大的场馆布建高速无线网络,协助提供更加身历其境的体验。

英特尔在MWC公开展示首款5G新无线电(New Radio;NR)互通方案。此方案的基础为英特尔2018年1月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com;DT)以及华为(Huawei)共同宣布成功完成的全球首次测试,展现遵循Release 15非独立(Non-Standalone;NSA) 5G NR规范的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