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特尔推出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

  • 郑斐文台北

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
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

英特尔推出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此款系统单芯片(System-on-Chip;SoC)处理器可满足各种网络边界(edge)应用的需求,并支持受空间与功耗限制的数据中心或网络领域应用。

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将Intel Xeon可扩充平台(Intel Xeon Scalable Platform)创记录的效能与创新技术、从数据中心核心一路延伸到网络边界以及web层,这些领域的网络营运商与云端服务供应商必须持续扩充效能与容量,同时还要避免系统耗电攀升。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网络平台事业群总经理Sandra Rivera表示,为掌握5G以及云端与网络的新商机,服务供应商必须着手将数据中心与网络边界基础架构最佳化,以因应渴求带宽的终端使用者及其智能联网装置不断成长的需求。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让服务供应商与企业在网络边界或web层提供最大的运算智能,而且不会增加装置耗电量。

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在网络边界促成更高效能以及强化硬件安全,以支持持续增加的工作负载;而这些工作负载需要更多运算、分析、以及数据保护的资源,并配置在更靠近终端装置的地方。像是新款处理器将协助电信服务供应商(CoSPs)提供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让软件应用程序能取用本地端内容以及区域接取网络状况的实时信息,进而减少移动核心网络壅塞。协助产业发展5G联网汽车、智能体育馆、以及零售与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

新款处理器并让电信服务供应商推出更高容量工作负载最佳化的网络服务,在各种虚拟用户端设备(virtual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vCPE),像是虚拟私有网络(VPN)以及加密服务,达到更高效能与更低功耗。

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内含最多18个Skylake服务器时代的Intel Xeon处理器核心,并整合了Intel QuickAssist技术(Intel QAT),内建加密、解密加速功能速度高达100Gbps。除了强化数据保护外,这款产品还将持续提供系统软件更新服务,保护客户避免遭受像是Spectre与Meltdown的安全漏洞攻击。

除了支持电信服务供应商网络的功能外,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还适用在其他电力与空间受限的环境;像是储存、内容供应网络(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CDNs)、企业网络。新款Intel Xeon D-2100处理器的用户可享受英特尔的工作负载最佳化产品方案,包括硬件、软件、以及独一无二的全球产业体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