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池企业引领业界潮流 2月28日东京电池展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日本电池企业引领业界潮流 2月28日东京电池展登场

  • 李佳玲日本

2017国际智能能源周剪彩典礼,来自产官学界50位贵宾参加,冠盖云集。
2017国际智能能源周剪彩典礼,来自产官学界50位贵宾参加,冠盖云集。

由日本最大展会主办单位Reed Exhibition Japan主办的由Reed Exhibitions主办的第15届国际智能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8) 将于2018年2月28日至3月2日盛大举行。

同期展会包括第14届氢能及燃料电池展(FC EXPO 2018)、第11届太阳能展(PV EXPO 2018)、第9届太阳能系统施工展(PV SYSTEM EXPO)、第9届电池展(BATTERY JAPAN)、第8届智能电网展(SG EXPO)、第6届风力发电展(WIND EXPO 2018)、第2届火力发电展(THERMAL POWER EXPO)、第3届生物质能展(BIOMASS EXPO)。

2017BATTERY JAPAN展,吸引众多产业人士参与。

2017BATTERY JAPAN展,吸引众多产业人士参与。

日本贵弥功(NIPPON CHEMI-CON CORPORATION)的双电层电容「DXE系列」

日本贵弥功(NIPPON CHEMI-CON CORPORATION)的双电层电容「DXE系列」

J.E.T推出内部短路/异常开放检测器,可测出以往监测器无法测出的电池素子的内部短络及异常开放

J.E.T推出内部短路/异常开放检测器,可测出以往监测器无法测出的电池素子的内部短络及异常开放

JTEKT推出高温环境、低温环境皆可使用的锂离子电容

JTEKT推出高温环境、低温环境皆可使用的锂离子电容

FINECS提供可用于车载、民生、産业机器、医疗等用途的蓄电池用接头

FINECS提供可用于车载、民生、産业机器、医疗等用途的蓄电池用接头

ESPEC推出恒温槽一体式充放电装置

ESPEC推出恒温槽一体式充放电装置

日置电机(HIOKI)电池组电压发电机

日置电机(HIOKI)电池组电压发电机

大北制作所(OHKITA) SUS铝制焊接构造电池壳

大北制作所(OHKITA) SUS铝制焊接构造电池壳

国际级能源盛会 2018将吸引7万人参与

为期3天展会是日本最具规模的国际级再生能源专业展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8,可为日本、亚洲及全球的专业人士提供最佳交流与互动平台。2017年的展会共有来自31个国家、1,570家厂商参展,吸引7万名专业人士到场参观,有8,000人是来自海外,使其成为真正的国际级盛会,并创造约1,680亿日圆的商谈金额。

Reed表示预估2018年的参展厂商将再增加至1580家,其中太阳光电/太阳光电系统施工展规模将维持持平,主要的成长来自于火力、氢能与燃料电池、以及风力等展览。

第9届BATTERY JAPAN展会 产品一应俱全

其中第9届BATTERY JAPAN展会,展示产品除蓄电池外,从零部件、材料、制造装置到检测、实验、评估装置/服务等相关产品应有尽有。预计共有300家电池相关企业参展。

2018 BATTERY JAPAN展会中,将吸引日本知名蓄电池相关企业古河电池、ELIIY Power、FDK、PRIMIX等大厂在现场展出。

台湾电动汽摩托车商机 吸引日商参展

其中,由于台湾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摩托车市场的扩大,也吸引不少有意开拓台湾市场的日本参展商逐年增加,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郭台铭董事长表示将会加速开拓电动汽车市场,并且有望制造市场价格一台1万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

此外,台湾小型摩托车的持有率为1,200万台,相当于两个人中就有1人持有摩托车。由此引起空气污染相当可观。作为空气污染解决对策中的一个环节,政府也正在考虑电动摩托车更新换代的方案,极力推广小型电动摩托车的普及。

受此趋势的影响,近来,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着手开发与销售面向台湾市场的产品,并计划在此次展会中与台湾买家进行深度洽谈。

20余家德国企业参展 高品质电池产品及技术

第9届BATTERY JAPAN展会,国内馆、台湾馆、韩国馆等国家馆也是展会看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中德国馆将会有超过20余家德国企业参展,展位面积将会扩大至400平米,为观众带来更多来自德国的最新高品质电池产品及技术。

综观2018 BATTERY JAPAN展会,厂商参展类型包括以下:

零件材料区:展出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电解质、隔离膜、集电体、顶板、安全阀、电极箔、绝缘管、活性炭、离子水溶液、吸氢合金等。

蓄电池区:展出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镍镉充电电池、铅蓄电池、空气电池、电容器、钠硫磺电池等。

电容区:展出双电层电容器、锂离子电容、混合电容器、氧化还原电容器、电解质电容器等。

生产设备区:展出研磨机、搅拌混合机、涂布设备、干燥机、卷压机、切片裁切设备、冲压机、电极组装设备、电极板卷取机、电极堆叠设备、电解液注入设备、雷射焊接机、电池包装设备、充电设备等。

测试评估区:展出流量计、充放电测试设备、绝缘测试器、寿命测试机、阻抗测试机、内部电阻测试器等。

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区:展出电池管理系统相关产品/服务。

2018 BATTERY JAPAN参展商中,有不少参展商展出相当具有产品特色潜力的产品技术,包括以下:

双电层电容「DLCAP」

日本贵弥功(NIPPON CHEMI-CON CORPORATION)的双电层电容「DXE系列」,相对以往的产品,输出阻抗大幅度减小,可抑制充放电时的发热,因此可以有效缩小冷却装置的大小。

此外,作为模块多个同时使用时,可以减少并列使用的数量,因此机器更小,更轻便,非常适合能源再生制动。不仅如此,作为这次的新产品,也将最适合电源备份的振簧式产品增加到了此系列中。

内部短路/异常开放检测器

J.E.T推出内部短路/异常开放检测器,可测出以往监测器无法测出的电池素子的内部短络及异常开放。外施直流电压,以最小1μSec的样本取样,监视流向电池素子内的电流波形,并且检查有无发生微细短路及异常开放。

同时,此机器还具有计算内部电阻的功能。检查结果会以数值表示的同时,检查器正面的触摸屏中还会以图表显示电压、电流、内部电阻波形。此外,J.E.T还准备的了可以用电脑分析检测结果的软件。

高温环境・低温环境皆可使用的锂离子电容

JTEKT推出制锂离子电容,利用特有技术,可在-40°C至85°C之间使用,适用于车内环境。

蓄电池用接头

FINECS提供可用于车载、民生、産业机器、医疗等用途的蓄电池用接头(镍氢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等)正极、负极中的铆钉式接头及压造零件,蓄电池电解液及密封瓦斯的密封销。FINECS是金属线材压造加工零件的业界领头企业。以常年累积的压造加工技术为根基,以追求完美自动化的工程设计,提供客户全新的体验。

恒温槽一体式充放电装置

ESPEC推出恒温槽一体式充放电装置,充放电电源和恒温槽的一体化,将电源和电池间配线降至最短。相对一般的装置,有更高速的响应以及更好的波形品质。除此之外,由于与恒温槽的一体构造,最大可节省40%的空间。

电池组电压发电机

日置电机(HIOKI)电池组电压发电机,用于BMS的性能评测、检查(用于代替电池),以及BMS的安全性评测,检查(使电池更加安全)。可用于开发样本的评测、检查,电池HILS的嵌入及生产线的量产检测。

SUS铝制 焊接构造电池壳

大北制作所(OHKITA)利用金属板的弯曲和焊接制作,省去了高额的拉深模。交货期也更短,打样和量産都非常适合。虽为焊接构造,但与盖子的契合度也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产品都经过He泄露试验,确保密封性万无一失。并且根据您的要求,对应特殊工程检定、跟踪调查。可焊接的厚度为0.1~2.0t左右,通常与0.5~0.8t的焊接品焊接。0.1t以下的安全阀也可焊接。

业界精英专业演讲 吸引万人参与

此外,主办单位还精心安排了上百场技术研讨会,与会者能够在此单一平台上,一站购足掌握最新的市场趋势与产品方案。各场专题演讲也都邀请到指标性业者参加,使业界菁英齐聚一堂。预估将超过1万人听讲。几场精彩演讲整理如下:

2月28日(周三)专题技术演讲—车载技术倍受期待的全固体电池技术开发最前线,内容将探讨到硫化物系全固体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究开发动向、三星全固体电池的开发及现状、酸化物系全固体锂离子电池大型化的研究开发。

3月1日(周四)专题技术演讲—由最新电动化技术所引领的电动汽车的进化和对未来的展望,探讨丰田所期望实现的EV社会、BMW迈向电动化的计划、2025年之前电动汽车真的会快速普及吗?

3月2日(周五)专题技术演讲—日趋重要的锂离子电池安全性评测,探讨有望普及的大型蓄电池的安全规格的现状和课题、迈向锂离子电池内部短路试验的可视化新尝试。

另外3月2日将有一场大型趋势演讲,主题为研究开发日益加速的次时代电池最新事例及今后的市场展望,将由Maxell 的CEO Yoshihiro Senzai,发表研究开发日益加速的次时代电池最新事例及今后的市场展望。以及BYD的处长Tom Zhao发表BYD的持续成长战略。

2018 BATTERY JAPAN请上2018 BATTERY JAPAN官网查询更多信息

2018 BATTERY JAPAN参观报名网址,请查询2018 BATTERY JAPAN报名网页

2018 BATTERY JAPAN研讨会信息,请查询2018 BATTERY JAPAN研讨会

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8展会相关信息请查询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8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