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拥抱台湾企业投资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印度拥抱台湾企业投资

「电子制造分论坛」会中安排与谈人、台印度官产研专题简报贵宾及现场来宾,一同探讨台印度电子产业合作方向与契机。
「电子制造分论坛」会中安排与谈人、台印度官产研专题简报贵宾及现场来宾,一同探讨台印度电子产业合作方向与契机。

「印度制造」与「数码印度」政策方针下,印度的电子制造业被官方列为重点发展项目,印度电子工业协会(ELCINA)主席Pankaj Gulati表示,该国目前电子产品的需求已达到1,040亿美元,到了2022年将达到3,200~4,000亿美元,但是印度目前可生产的相关产品仅约400亿美元,到了2022年虽预计可达到1300亿美元,但印度国内的供需差距仍将超过2,500亿美元;印度国内电子产品生产力远不及庞大的需求量,希冀能与硬件制造能力强大的台湾企业合作,协助其产业发展以满足其市场需求。

为深化台印度双边电子产业合作夥伴关系,日前举行之「2017台湾印度产业链结高峰论坛」会后,信息工业策进会与显示器产业推动办公室,共同执行「电子制造」分论坛,探讨台印度电子产业合作方向与契机。

台电子制造能量深厚 印政府欢迎台湾企业投资

「台湾一直是全球资通讯(ICT)相关产品买家与解决方案合作夥伴的主要采购中心。」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产业顾问兼主任洪春晖表示,由于国内的ICT产业实力坚强,几乎所有的消费性电子产品中,都有台湾的元素在。诸如平板电脑、穿戴式装置、LCD显示器等ICT硬件产品的市占均是世界第一。台湾电路板协会陈明星顾问也表示,台湾拥有超过30年的PCB与电子工业生产经验,拥有成熟的PCB上下游供应链整合能力与资源,整体制造业生态系统强大,近年来印度国内移动设备等消费型电子产品市场逐年扩大,若台印度企业携手,运用印度人力与土地等资源,针对其国内市场需求软硬整合相互合作,应可产生出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鉴于台湾电子制造的国际竞争实力,印度地方政府对于有意愿前往该邦?州投资设厂之企业,积极给予协助提供厂房寻地等服务。印度安得拉邦省官员Nirmalatha M表示,目前该省已于蒂鲁帕蒂(Tirupati)与阿纳恩塔普尔(Anantapur)二城中,开辟了电子制造聚落,相当欢迎台湾厂商于此投资,且实际上也已有许多「先行者」于安得拉邦省设厂投资,Nirmalatha M举例,该省所设立的Sri City工业区,已经吸引了富士康、华硕等台湾厂商进驻,光是富士康的厂区,便有26.5万平方英尺,且该厂区拥有每秒生产一部手机的能力。除了土地之外,印度电子暨半导体协会(IESA)代表Hari Krishnan Puravankara也表示,该协会可提供媒合台印度双边相关业者洽商合作之服务。

台显示器供应链 与印度品牌合作将可创造双赢

印度显示器市场近年来也受到相当多的关注焦点。根据产业研究调查报告显示,印度的显示器需求已从海外进口,转为在地组装与生产,为此双边的产官研都表示,台湾前瞻显示研发的技术,若搭配印度在地组装、制造需求,将可创造新一波可观的经济规模。

友达光电副总杨本豫于会中表示,印度电视市场庞大,过去大部分民众皆采用阴极射线管(CRT)屏幕居多,随着科技进步汰换此类显示器且更换更大尺寸屏幕的需求将开市上扬,预估此一市场于2017年将占印度实际GDP百分比的7.2%,随着「在印度制造」政策的推动,印度本土品牌也将开始崛起。

为掌握此一商机,与会企业认为台湾与印度最大的合作机会在于价值链整合,由于台湾已在显示器产业方面,拥有成熟且稳固的供应链,加上在前瞻显示研发技术能量与生产管理等方面具有优势,若是能与印度本土企业加以结合,人口红利与广大市场等环境利基之下,将可创造具经济效益的双边产业合作规模,达到双赢的局面。【经济部工业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