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车用电子、电动车商机现 台业者研议抢攻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印度车用电子、电动车商机现 台业者研议抢攻

台湾印度产业链结高峰论坛之「智能车辆零组件」分论坛,印度汽车零组件协会(ACMA)成员,与台湾汽车电子、电动车业者共聚一堂,共同研拟台湾印度在智能车辆市场上之发展机会与合作计划。会后台印度与谈企业合影
台湾印度产业链结高峰论坛之「智能车辆零组件」分论坛,印度汽车零组件协会(ACMA)成员,与台湾汽车电子、电动车业者共聚一堂,共同研拟台湾印度在智能车辆市场上之发展机会与合作计划。会后台印度与谈企业合影

印度人口数量庞大,近年来该国经济改革奏效,印度人民对于个人交通工具的需求日益升高,在国际汽车大厂争相投资下,让印度有机会成为全球车用电子成长最快速的市场。为此,日前举行的2017台湾印度产业链结高峰论坛中,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与车辆研究测试中心,一同执行「智能车辆零组件」分论坛,邀请印度汽车零组件协会(ACMA)成员,与台湾汽车电子业者、电动车业者等共聚一堂,会中印度方提出了许多对于车辆电子零组件之需求,台湾方则针对需求表达如何从中协助其发展之意见,共同研拟台湾印度在智能车辆市场上之发展机会与合作计划。

段标:印度可望成为台电子、车辆零组件新出海口

根据印度政府统计,印度国内最大汽车制造商Maruti Suzuki所出产的个人驾驶车辆,到了2020年将达到500万辆,2026年更可攀升至940万辆台车,不过,传统的车辆并不符合趋势,更为安全且洁净的车辆才是印度政府所追求的目标。

印度汽车零组件厂商Nippon Audiotronix引用日内瓦国际道路联盟报告指出,印度是世界上道路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印度的道路交通事故占了全球的10%,且该国每年因道路事件死亡人数超过1.46万人。Nippon Audiotronix认为,未来的车辆中,除了须常规地提醒驾驶者必须系上安全带、车辆必须搭载超速警报技术,以及商用车辆强制内建调速器外,最好的办法即是大力推广智能车辆技术的采用,印度政府对此也抱持着正面态度,并鼓吹引进、使用智能车辆,希望到了2020年,印度道路交通事故与死亡人数降低50%。

于智能车辆中搭载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技术已是世界潮流,无论是动力引擎控制,还是驾驶安全系统皆具备爆炸性成长潜力,台湾许多电子产业也嗅闻到智能车辆所带来的商机纷纷转型,车辆零组件业者也亟欲升级并寻找新的出海口,面对全球及印度内需市场庞大商机,经济部工业局表示台湾厂商应即早安排投资布局。

段标:燃油车不符绿能政策 印电动车市场后势看涨

印度政府认为除需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外,也须注重环境保护,目前该国内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每年约有110万人因而死亡,为了改善此一问题,并降低对于石油的依赖性,印度政府制定了「全国电动车计划」(National Electric Mobility Mission Plan),希望到了2020年,该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年销量能达到600~700万辆,并宣布2030年后只贩售电动车这样具挑战性的目标。不过,虽然印度政府大力地推广电动车计划,但该国的相关基础建设仍有待加强,目前为止印度只有206个社区有电动车充电站,在充电站不足情况下,电动车的发展很有可能陷入瓶颈,除外,印度对于EV车辆充电或V2V或V2X等通讯协议尚无标准,也缺乏组织性的车辆电池更换机构或配电基础设施,面对这些相关产业发展问题,希冀藉由外国厂商协助。

对此,台湾车联网产业协会表示,面对印度能源元件需求市场逐渐扩大,作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相关零组件重要供应商基地的台湾而言,无非是一大福音,虽然特斯拉至今尚未进军印度市场,不过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将在印度政府对于能源相关产业的重视下,日渐明朗。

目前台湾在电动二轮及三轮车的发展已相对成熟,鉴于印度政府重视改善空气污染、乘坐安全及舒适便利之功能要求,未来印度汽车电子发展有可能会以电动车、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以及智能连接系统的技术为主,这对于正以安全与节能为产业升级方向的台湾车用电子厂商而言将大有可为,台湾的厂商可以驾驶安全系统,车联网应用之跨界合作创新服务与营运模式为重点,与印度企业携手一同开拓市场商机。【经济部工业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