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推出储能与智能电力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伊顿推出储能与智能电力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因应国际绿色能源潮流与台湾供电结构转型,全球动力管理专家伊顿于2017 SEMICON Taiwan国际半导体展,分享双向并网储能应用xStorage、智能电力管理蓝云计划,以及不断电系统搭配锂铁电池的应用等。此外,现场还展示一系列电源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包括专为中小型数据中心所设计的93ET UPS、全球首创可与市电直接并联的大功率9395 UPS、以及兼具节能且小空间的3S UPS,多款节能环保、高效率又安全可靠的电力管理方案。

近日815大停电,造成全台交通大乱、多起电梯受困意外、冰箱食物卫生问题等,除了一般商店与家庭受影响,许多企业及工厂也遭受停电、分区限电严重波及,根据经济部统计辖管工业区及加工处辖下园区厂商灾害损失更高达近8800万,再再突显出基础电力的重要性。伊顿了解企业机房及工厂对于稳定电力的迫切需求,提供完整的电力备援解决方案,协助机房服务器、厂区产线面临突发的电力意外事件或限电时,有足够的时间启动发电设备或将正在操作的机器正常关机,并提供储能系统与蓝云计划,协助企业更智能地管理电力。

伊顿电气事业东亚区业务部副总裁严庆和Jimmy Yam介绍伊顿储能系统xStorage。

伊顿电气事业东亚区业务部副总裁严庆和Jimmy Yam介绍伊顿储能系统xStorage。

伊顿电气事业东亚区业务部副总裁严庆和表示:「全球正高度重视气候变迁与节能减碳的趋势,各国都积极投入发展绿色能源,大陆的十三五计划朝向新能源新兴产业发展;核电大国韩国也提出『非核宣言』,目标2030年绿能发电比例提高至20%;全球最大绿能国丹麦,也计划把最后的原油公司股权卖出,走向完全再生时代。然而,再生能源虽然是源源不绝的洁净能源,却存在供电不稳定以及发电效率不高的问题。伊顿了解到再生能源的潜在问题,研发出相对应的储能系统xStorage,协助平衡再生能源电力供需,并减少备载容量需求。台湾也正推动非核家园并目标再生能源比重达20%,xStorage将可协助台湾顺利完成能源转型。」

伊顿台湾区总经理宫鸿华也表示,「前阵子和平电厂铁塔倒塌、815停电事件都暴露出台湾电力网络的脆弱性。此外,夏季高温不断,用电量跟着飙高,备转容量率仅剩3%上下,导致台湾时时处于缺电危机当中。如何具备稳定且安全的电力系统成为企业热议地重要课题。伊顿蓝云计划不仅具备UPS备用电力的功能,亦可实现能源储存、双向与多向供电调控,协助企业建构完整的电力能源系统,并利用多电源调控技术达到智能电力管理,达到最高效率与最佳经济效益。此外,针对伊顿的主力产品不断电系统UPS伊顿也持续研发采用更小、更轻、更环保的锂铁电池于UPS内,不仅具备充电更快速的优势,也大幅降低企业成本。」

伊顿长期致力于创新研发,多年来已成功帮助台湾许多企业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实现节能环保,同时深刻了解台湾半导体厂等高耗电制造厂对于稳定电力的迫切需求。伊顿也于2017年SEMICON展中展示许多可靠的电力管理解决方案,包含:9395 UPS为全球首创可与市电直接并联的三相大功率绿色UPS,独特的模块化设计提供企业更灵活的容量升级与扩充;93 ET UPS具备超高能源效率、高可靠性及小占用面积,广泛应用于中小型数据中心、电信通讯业、制造业等;3S UPS具备高于99%的整机效率与可壁挂设计,不仅降低电力、冷气消耗,以及碳排放量,更减少使用空间。台湾企业正面临能源转型所带来的缺电危机,伊顿将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电力能源解决方案,协助企业面对未来的电力挑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