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与丰田汽车携手合作加速自动驾驶车导入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NVIDIA与丰田汽车携手合作加速自动驾驶车导入市场

NVIDIA于GTC 2017宣布与Toyota携手合作。
NVIDIA于GTC 2017宣布与Toyota携手合作。

NVIDIA宣布与丰田汽车携手合作提供人工智能的硬件与软件技术,以强化预计未来几年内进行导入市场之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丰田汽车将使用NVIDIA DRIVE PX AI车用电脑平台,驱动计划导入市场的先进自动驾驶系统。双方的工程团队已经在NVIDIA的高效能AI平台上开发精密的软件,可强化丰田车辆的性能,同时更能了解由车上传感器产生的庞大数据,以及应付自动驾驶形形色色的各种状况。

丰田汽车执行总经理Ken Koibuchi表示:「丰田汽车钻研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超过20年,我们将交通事故致死率降为零视为终极目标,实现更为顺畅的交通并为所有人提供移动力。此合作用意在于加速开发更安全且效能更强大之自动驾驶系统。」

NVIDIACEO暨创始人黄仁勳表示:「我们的愿景是未来的社会里,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安全且舒适地让人们在美丽的城市中快速穿梭。自动驾驶车辆的开发是历年来最大的技术挑战之一。我们正结合AI的突破与高效能运算的技术,打造自动驾驶车辆的大脑NVIDIA DRIVE PX。今天与丰田汽车合作的宣布,正是实现未来自动驾驶最强而有力的指标。」

在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深度学习,已经成为开发自动驾驶车重要的工具,尤其是因为它拥有能够识别与处理几乎所有驾驶情境的能力。

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内建超级电脑以处理与分析来自所有车上传感器的数据。当许多原型车需要靠塞满整个车箱大小的电脑才能处理如此复杂的运算任务时,搭载新一代Xavier处理器的NVIDIA DRIVE PX平台不但可一手掌握,每秒更能进行30万亿次深度学习运算。

DRIVE PX平台结合来自摄影机、激光雷达、雷达与其他传感器的数据。此系统能利用人工智能来传感车辆四周360度的环境,也可让车辆于行进中在HD高解析地图中定位,并预期潜在风险的危害。此外,系统软件也可透过云端接收最新更新数据,让车辆随着时间变得愈来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