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Research:滚动快门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360°Research:滚动快门

镜头快门由传感器(Sensor)控制,以电子信号控制传感器一行一行进行感光,因此称为滚动式快门(Rolling Shutter)。因曝光有时间差异,拍摄高速移动的物体时,便会出现影像上端先出现、下端却还没出现的时间差距,造成影像扭曲变形。

所以,在拍摄快速移动中的物体时,最好采用全域快门(Global Shutter)?电子快门曝光模式,对所有扫描线同时间一次曝光,较能拍摄不变形的影像。但这种技术造价昂贵,因非单纯只是感光元件?快门问题,而是涉及到镜头迅速处理影像的能力,尤其在连续拍摄影片或连拍功能等,整体机能都须大幅提高。

也有人运用滚动式快门的特点,刻意用镜头或手机拍摄波浪型的照片增添创意,也产生广角效果。不过,尝试这种效果时,一定要在光线非常充足的环境,否则影像会因镜头或手机移动而变得非常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