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科技行脚」是DIGITIMES总经理黄钦勇记录旅行、阅读、摄影与产业互动的专栏,DIGITIMES希望能以更宽广的视野,与大家分享美好的生活体验。

迎接新时代的两难 

  • 迎接新时代的两难
0:00
0:00
延续过去的科技或经营管理模式,的确可以让员工、客户安心,但时日一长,这就是企业经营僵化的开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破坏性的创新不断的出现,竞争者凭空而降,我们很难想像今天台湾媒体业的竞争者竟然是脸书、Google。我们如何从市场、产业细腻的改变中寻找突破之道呢?创业者的敏感度可能正是解答之一

创办企业的人,很敏感的理解市场的需求,并试着去满足那些并未被满足的客户,他们带着「叛逆之心」,建立新的游戏规则,让市场改变。这是创业者的初衷,以及敏锐观察力背后的价值,通常由创始人带领的公司,企业的绩效比一般公司好3.1倍。这类公司其实拥有非常明确的市场定位,知道自己公司在市场上的地位,这样的公司也很容易教导员工,理解公司的核心价值。

然而,现在的企业为何仅有13%的员工,真正理解公司的价值、定位,并认为这些事情与他们息息相关。然而,这种理解公司的能力,就像打球的球员是否真正解读球赛的速度、模式一样的重要。

创业初心:迈向永续经营之路

Insurgent mission:L. Brands的创始人Wexner选择特定叫卖的项目,出售给看起来比较能干的女士。他很清楚只要能够针对特定族群,创造高毛利的经济规模,他必然可以成为一家成功公司的创始人。他成功的经营这家公司,并且是Fortune 500大中,资历最长的CEO,他已经担任52年的CEO了,而他赢得市场商机的关键是「Insurgent」的态度。

很多企业今天还是健壮如昔,是否都与创始人有关呢?我们是否该如此轻易的交棒呢?成功的企业拥有创业者的初心,包括不断造反的态度、在第一在线服务客户的体贴、公司经营者的心态,而专注、简单也是致胜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