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當您帶著智慧手機或平板去上課或聽演講,想要記錄一些精彩的內容,於是您的手指頭開始寫著、寫著…。結果此時您才發現,原來筆才是最適合的書寫工具。

打字、錄影或錄音也都是可行的記錄方式,可是如果上課時,您為了錄音而唸唸有詞,或是碰到與著作權相關的考慮時,恐怕錄音或錄影就行不通了。若是再加上需要用圖形來清楚說明想法、解釋概念或表達個人情感與特質時,直接的書寫或是繪畫,將會是最合適的方法。尤其是隨著智慧型行動裝置普遍應用於教學,用筆來寫字就成為不可避免的方法與工具。

人類書寫的歷史已有數千年。提筆疾書,對我們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以目前的科技而言,最能將紙上書寫的經驗,轉移到數位行動裝置的技術,非電磁科技(EM;Electro-Magnetic)莫屬。

太瀚科技(Waltop)從事電磁技術與產品開發近二十年,為了在智慧型行動裝置上,滿足「筆式輸入」的需求,太瀚科技不僅提供筆的硬體模組元件,包括控制IC、感應板及電磁筆,同時也提供智慧行動裝置製造商開發軟體與APP所需套件(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供開發各式各樣應用於筆式輸入的軟體,藉以吸引終端使用者購買產品。

另一方面,智慧型行動裝置製造商亦越來越重視筆式輸入需求,因為這是讓自家產品更能在與其他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的產品特色。當然,從平台提供者的角度來看,筆式輸入應用也需要被支援,以符合市場的需求。因此,透過筆的解決方案提供者、裝置製造商、平台提供者等三方的通力合作,才有機會形成一個成功的市場。

本研討會將邀請筆的解決方案提供者、裝置製造商與平台提供者,從不同的觀點及立足點,為與會人員提供專業的看法及意見。此外,研討會更透過座談的方式,廣泛且深入的討論相關議題,以期能激勵出更多的市場火花及機會。

(關於太瀚科技)
太瀚科技2004年10月成立於新竹科學園區,主要投資者為聯電集團(UMC Group)及英特爾投資部(Intel Capital)。太瀚科技是專業設計與生產電磁筆式輸入領導廠商,其產品可應用在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及All-in-one電腦,成為帶有精確手寫筆輸入功能的行動裝置。

太瀚電磁筆強調原筆跡書寫,具有高精確度和分辨率,以及1024階(含)以上的壓力感應,讓行動裝置的書寫也有像紙筆一般的流暢自然,分享筆記變得更容易。2010年,太瀚科技成為台灣第一家發表應用於電子書的電磁筆模組廠商;2013年,太瀚科技更率先發布世界上最細薄,筆徑僅4.5毫米的電磁筆。太瀚科技公司的客戶包括美國、歐盟、韓國、日本、中國和台灣等全球領先智慧行動裝置製造商和方案供應商。太瀚科技網站www.wal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