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智慧眼鏡Google glass,開啟了新世代穿戴影像應用新方向,也吸引了HTC、Microsoft、Facebook陸續投入虚擬影像技術的開發;當以iPhone引領科技風騷十餘年的蘋果,都將下一世代創新主軸押寶在擴增實境應用時,可以確認,全新數位影像產業與市場即將正式來臨。

虚擬影像應用包括了虚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和混合實境(MR)等技術,應用平台涵蓋了手機、平板、智慧眼鏡、甚至全息全像投影,從遊戲、影音娛樂、工業、零售、教育、服務、社群…都將衍生出各種創新應用,帶來全新消費行為模式,及全新產業發展機會。值此時刻,台灣需要有全新的虚擬影像產業的經營與應用思惟。

一款寶可夢遊戲和衍生周邊商品的大賣,就為任天堂帶來了翻轉契機;當全球大廠的虚擬影像應用佈局逐步明朗時,台灣也積極投入建構虚擬影像產業生態系。

宜蘭科學園區為新竹科技園區管理之園區之一,是臨近台北市最近的科學園區,也是唯一定位非量產製造的園區,以通訊知識以及數位內容發展為主題,本次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系列座談會第二場活動,將以「AR/VR應用開啟影像產業新契機」為題,探討宜蘭園區發展數位內容產業方向與所需的基礎建設,敬邀業界先進與我們一同深入探討。

活動議程

時間 與會代表
10:00-12:00 謝京蓓 秘書長(TAVAR協會)、董事長兼總經理(實境共創股份有限公司)
徐挺洋 處長(宏碁業務發展資訊產品事業)
洪一平 教授(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
陳文昭 總經理(跨視代科技)

主辦單位


會場位置


科技服務大樓 101會議室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
  • 公車:
    請利用 2、63、225、248、262、262 區、505、518、521、612、612 區、652、672、905、905 副、棕1等路線,在介壽國中站下車,斜對面便是本大樓。
  • 捷運:
    搭乘捷運的民眾請在松山機場站下車,再沿著光復北路往南步行約10~15 分鐘後即可抵達。
  • 開車:
    要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利用大樓周邊的收費停車格,或者是位在民生東路四段 131 巷內的資策會停車場(科技服務大樓正後方),停車費為每小時 30 元,只接受悠遊卡繳費,請民眾停車前務必確認悠遊卡內的金額是否足夠。
  • Youbike自行車︰
    租賃地點請上[Youbike官網]查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