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創調研公司Compass所公佈的全球新創生態圈調查報告,除了以科技領先全球的美國矽谷之外,全球最有活力的主要新創生態圈,大多以商業功能發達的大城市為主,諸如紐約、洛杉磯、波士頓、特拉維夫及倫敦等,而新創的類型與城市特色息息相關。

臺北市是首都兼商業大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105工商及服務業普查結果指出,內湖區因擁有都會型產業園區,吸引傳播及資通訊廠商進駐,廣播、電視節目編排及傳播業生產總額占全國該業43.9%,加上鄰近的南港軟體園區,是全國最重要科技軟硬體及影視傳播的產業聚落。市府也致力於發展新興應用,如AR/VR產業基地,因此,在原有的產業基礎上,結合新興應用,推動產業升級是必然的方式,也是培養新創的產業溫床。

放眼未來及國際產業趨勢,2018年平昌冬奧已針對5G推出示範計畫,即將來臨的2020年東京奧運,以8K影像為主訴求,無論日韓,皆欲搶佔未來眼球經濟的大商機,台北為首善之都,更是東亞科技圈重要的一環,如何以政策引領,在既有產業的基礎上,發展具首都特色的新創/產業共生的生態系,本次論壇將以科技及影音產業最具有前瞻性的議題為主,邀集新創與產業同座交流,以新創的活力,帶動產業再起。

[8K立體影像創新]
等你來體驗!

凡報名及出席本論壇參加者,於當天現場報到前50位,現場即可獲得免費「8K立體VR影像」 體驗一次。

機會難得,請盡速報名!

活動議程

活動日期: 2018年10月18日(四)
活動地點: 三創生活園區多功能場館 12樓Syntrend Show

13:30-13:40
致詞
臺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
13:40-14:20
新創發聲 : 8K立體VR影視產業化
Funique VR 執行長 鄭卜元
14:20-15:00
產業共創:8K影像產業全球發展現況與台灣的機會
研華科技 AI VI Division, NCG Director 林俊杰
15:00-15:20
Coffee Break
15:20-16:00
多元應用:以教育場域為例,打造未來應用
宏碁電腦全球總部業務發展處處長 徐挺洋
16:00-16:30

Panel:
新創與產業對接,共同打造影像產業國際競爭力

討論議題:

  1. 迎向未來5G時代,影像應用更多元
  2. 首都是數位影音產業的引領者,且產業基礎佳,如何整合既有產業,推動新創發展
  3. 建構8K示範場域,帶動整體產業的發展的可能性
  4. 贏在下世代,以大帶小,形成產業共創的具體做法
產業代表 :
宏碁電腦全球總部業務發展處處長 徐挺洋
研華科技網路暨通訊事業群協理 謝瓊琪
Funique VR 執行長 鄭卜元
16:30-17:00
現場體驗活動

講師介紹


鄭卜元

執行長

Funique VR

徐挺洋

處長

宏碁電腦全球總部業務發展處

林俊杰

NCG Director

研華科技 AI VI Division

謝瓊琪

協理

研華科技網路暨通訊事業群

主辦單位

委辦單位

會場位置

三創生活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12F)


參加辦法


  •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10月15日(一)。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並完成登錄手續,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 本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與主題及屬性符合者為優先考量。
  • 通過審核者,系統將於活動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發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您的電子信箱,以示您的出席資格,未通過審核者,亦會收到一封婉拒通知信。若您未收到任何通知信件,請上網站查詢。
  • 活動當日,請攜帶含有報到編號/QR Code的「報到通知」至活動現場完成報到手續。
  • 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現場報名與否之權利。
  •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DIGITIMES 隱私權聲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