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达电子主打物联网闸道器 催生多元智能服务情境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瀚达电子主打物联网闸道器 催生多元智能服务情境

瀚达电子总经理张思敬。
瀚达电子总经理张思敬。

自进入自动化生产的第三次工业时代后,全球制造业版图便渐渐往人力成本较低的大陆、东南亚国家移动,也迫使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苦思维系既有制造业地位的方法。

如前美国总统欧巴马便喊出美国先进制造策略,期望强化在先进材料、生产技术、先进制成的投资,吸引高端制造业者回到美国。而德国的工业4.0计划,则诉求运用物联网技术贯通生产流程,建构虚实整合的生产环境,日本则是主打机器人新战略,藉由大量部署传感器、引进云端服务等作法,打造人机共存的未来工厂。

瀚达电子总经理张思敬认为,无论是何种新型态的智能应用情境,其本质都是诉求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原本独立运作的设备整合为一,并运用信息系统整合各种设备发送的信息,与打造协同作业环境,达成设备可相呼沟通的智能场景。

瀚达电子长期致力于研究ARM+Linux架构的嵌入式工业电脑,期望运用ARM低功耗、高效能的双重优势,加上稳定可靠的Linux操作系统,为企业提供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物联网闸道器的最佳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广泛地应用在节能管理、智能楼宇、灯光控制与环境监控等领域。

以瀚达电子为例Matrix-700,便是采用ATMEL Cortex-A5处理器,支持Node-RED开发工具,内建2个LAN埠、4个RS-232/485串行埠,以及2个USB Host连接埠。

该产品不仅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大容量存储器空间、高扩充性的设计,搭配Python、Perl、Node、Php原生编译器后,设计人员可直接在闸道器上开发软件,享有随时改、随时测的优点,且只需micro-USB传输线就可直接执行前述工作,大大降低新专案开发的难度。

张思敬指出,云端服务是成就智能愿景的重要角色,为协助企业在云端平台上建构服务体系,瀚达电子也推出支持IBM Watson IoT平台的IBM Bluemix线上 I/O模块,如RIO-2010BM为例,除内建1个LAN埠、16个光隔离数码输入埠,以及8个继电器输出埠外,也具备网页界面 RESTful API。

如此一来,即能快速与各种应用服务串连,以及周期性地将数据和事件透过MQTT发布到IBM Bluemix平台,让企业快速将创意转换成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