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软件运用完整产品线 协助客户迈向智能化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西门子软件运用完整产品线 协助客户迈向智能化企业

台湾西门子软件总经理陈敏智。
台湾西门子软件总经理陈敏智。

蒸汽机问世带动全球走向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浪潮,而随之而来的电力发明与普及,则开启制造业进入大规模生产的第二次工业革命时代。

至于机械设备融入自动化生产技术后,则被视为是开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变革,然近年被广泛讨论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具备人与设备和系统实现智能互联、 所有信息实现在整个价值链的实时共享、 价值链按照使用者需求实现动态的自我组织和优化等三大特徵。

随着高科技产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为求在市场中胜出,从2015年便开始导入设计管理、数字样机等工具,建构可整合多样信息、虚实整合、透命化工厂的数码化企业,逐步从工业2.0进化到工业3.0环境。

以西门子安贝格数码化工厂为例,便被众多专家认为是数码化企业的典范,具备生产1,000多种不同型号产品的能力,每月可生产100万个可程序设计控制器产品、自动化程度高达75%,且产品合格率达到99.9988%,设备可用率亦达到85%,每年服务客户数量可达到60,000家。

台湾西门子软件总经理陈敏智说,如多数传统高科技电子产业般,西门子安贝格工厂过去也存在设计与制造间的鸿沟,两大单位沟通仰赖传统纸本设计图,自然会发生沟通不良与信息传递速度过慢的问题。不过,该工厂在引进西门子软件解决方案之后,前述沟通问题完全获得解决,最终达成产品进入市场时间速度加快、商品品质提高、可用性增加等三大目标。

西门子软件认为进入2020年之后,高科技产业需进化成符合工业4.0规范的智能化企业,得运用知识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 ,否则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西门软件拥有50多年自动化经验和50余年数码化经验,是全球唯一拥有和整合所有数码化工厂能力于一体的公司,产品线涵盖工业自动化系统-SIMATIC、PLC控制器、系统布线、自动化软件-TIA Portal,可确保生产系统与西门子生产设备完全兼容,让企业能在市场快速变化、极短的产品生命周期、竞争者增加以及成本压力的环境下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