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AI与大数据管理平台 简化企业AI流程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hotspot

结合AI与大数据管理平台 简化企业AI流程

双子星云端运算CEO符儒嘉。
双子星云端运算CEO符儒嘉。

双子星云端运算CEO符儒嘉为产业迈向AI化提出三点建议。首先需了解企业的数据,了解不同数据源之间的关系,并建立起自己的模型。企业不用从头做起,可以善用既有的问题解决模型套用在新的问题上,做Transfer Learning。在当今物联网、云端的时代,赢家都是能善用数据的人,如Amazon、Facebook、Netflix。

第二,企业需培育AI人才,包括负责数据基础架构、准备工具平台的数据工程师,负责数据搜集、建模与分析的数据科学家,以及分析数据是否有效的数据分析师。第三,异质环境的管理,在运用AI的过程有些是在实体机,有些则是在云端环境上运行VM、Spark、Storm、Hadoop等平台,通常可在企业内部私有云环境做模型选择,若资源不够用则可选择把数据送至公有云做更大规模导入、加速训练模型等。

透过双子星AI/BDaaS解决方案,可协助企业快速布署运算所需的异质虚拟环境,并透过单一管理平台快速建置不同丛集以进行大数据或机器学习等运算,将底层运算架构化繁为简,只要下好定义就可透过平台自动管理,可大幅减少数据工程师的人力投入。更方便的是,在大数据、机器学习或模型预测等不同运算丛集间还可数据分享。双子星以更简化、高整合以及使用者自助管理等特色的云端平台解决方案来协助产业AI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