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轨铁路车载系统应用高画质IP摄影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韩国单轨铁路车载系统应用高画质IP摄影机

利凌新型网络型车载录影主机NVR404c。
利凌新型网络型车载录影主机NVR404c。

韩国大邱市铁路运输局,采用利凌200万像素网络型摄影机(型号:IPD6222ES),正在兴建铁路三号线。采双向单轨设计,日立单轨列车车队将安装224台利凌200万网络型迷你防暴半球摄影机(型号: IPD6222ES)。铁路三号线共计有28列车加入营运,每一列车将安装8台符合EN50155车载安规的网络型迷你防暴半球摄影机。利凌很荣幸能有机会参与此项专案,并逐渐迈入智能交通运输市场。

大邱单轨铁路于2009年7月开始兴建,预计2014年10月完成通车并开始营运,通车后,这条铁路线将向北延伸至大邱Dongho-dong城市,向南延伸至南郊的Beommul-dong城市。大邱市铁路三号线采双向单轨形式,最重要的考量在于施工期短及建置成本低,大邱市更将成为韩国的第一个采用双向单轨铁路输运的城市。

利凌企业澳大利亚分公司(Merit LILIN Pacific PTY LTD)总经理 Jin-Han Teo,积极参与了本次招标,对于利凌公司能成获选为铁路运输监控系统的供应商而感到高兴,Jin-Han Teo说:「这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成就,我们在铁路运输行业提供影像解决方案,摄影机在运输业市场应用非常大,它是一个很好的指标案例。」利凌希望继续参与在铁路运输等交通行业的专案,并期待大邱市单轨列车的营运,提供利凌在交通运输业最佳的应用范例。

更多元的产品选择 网络型车载录影主机NVR404c

除了上述铁路运输局的应用案例外,利凌也推出了最新网络型车载录影主机(NVR)。结合自家百万像素网络摄影机,也可应用于交通运输载具上或者是车队管理使用。此NVR可装置2.5寸固态硬盘(SSD),故于防震功能是较以往来的高,另外本身操作界面也支持多点触控面板,让一般使用者可很直觉式的操作此系统,缩短了操作者学习的时间。

鉴于目前智能触控手机的蓬勃发展,使用人数不断增加的因素改变了大家在操作界面上的习惯,利凌已于2012年完成支持多点触控屏幕的功能,目的是为了操作者于操作上可像手机操作模式一样,打破传统的操作模式。

不同的应用环境都有着潜在挑战,而利凌累积了多年及全球各地的使用经验,不断的创新产品并贴近市场需求。随着时代不断进步,许多车队也有开始有了车队管理模式,更完整的车队管理有利于在消费者中建立良好的品牌印象,进而稳定的让车队成长。而车载录影系统除了车辆现场的影像录影外,中控中心也可透过此系统掌握车辆动态,进而做出最有效的车辆调度。倘若车辆于行进中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中控中心也可于线上调阅现场状况,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指挥官则可于中控中心做最快速的判断处理。

利凌企业致力于监控产业已逾30年的时间,创新的产品于研发能力一直是业界系统整合商与安装商所肯定,2012年已完成一系列高画质百万像素网络摄影机,并已陆续应用于各个应用市场,客户均给予其产品高度评价,为了因应不同领域的应用市场需求,利凌也将不断推出更多创新性产品,以满足客户之期许。 (本图文由利凌企业所提供,陈毅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