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时代智能二代宅 居家管理e指搞定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划时代智能二代宅 居家管理e指搞定

无所不「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以划时代的先进应用让屋内所有设备控制皆能e指搞定。
无所不「控」的智能监控系统,以划时代的先进应用让屋内所有设备控制皆能e指搞定。

随着时代更迭,人类对于住的需求早已从过去遮风避雨的窝演变成追求悠闲舒适的生活,甚至是能达到节能乐活的智能二代宅。

负责代销甜水郡建案的大黄蜂国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伟就解释:「所谓的『二代宅』,其主要的定义是指把先进的科技产品与永续节能的应用,以人性化的操控方式与友善环境的资源再利用,整合在这种划时代的智能建筑内。」案例目前也已不再只是空谈,能让人安心出门的智能监控系统,早已如实应用在张国伟所代销的建案之中。

既节能又先进的二代智能宅

代销处的销售经理陈惠美则指出,透过铵茂科技的智能家庭数码系统,屋主不但可以透过网络以手机、笔记本电脑、或办公室电脑看到自家的居家平面图,并以网络方式来线上操控家中各种灯具或电器设备外,系统对于冷气的控制也让屋主在炎炎夏日里,能在进家门前先行透过手机开启空调,便利的措施可以让人一进屋就能享有舒适宜人的温湿度。

此外她也介绍:「因为我们的二代宅除了强调节能外,还特别注重住户的居家安全性,所以针对天然瓦斯的部分也透过铵茂的线上操控系统,让住户可以『e』指控制瓦斯遮断阀,而一旦发生瓦斯外泄事件时,系统除了自动关闭瓦斯外还会发送通知简讯,以便屋主能做后续处理。」

无所不「控」的智能居家管理

除了陈惠美所介绍的几项功能外,这样一套能让人安心放心的数码居家管理,其实可以控制的功能还更多,系统整合商铵茂科技的特助吕慧祥就表示,由该公司自行研发的软硬件、并整合研华可提供控制系统与IP网络双重整合架构的嵌墙式触控屏幕UbiQ-231,除了能控制灯具、冷气、瓦斯、电器之外,其智能家庭数码系统也能提供住户各种定制化的需求,譬如预录电视节目或播放DVD时切换厅内所需的情境控制,亦或像是家中有年长老人需要照顾的住户,也能透过加装网络摄影机的方式,以360度旋转的摄影镜头让屋主随时可以看到家中看护照顾老人的情况。

除了以线上网络来操控家中设备之外,铵茂的智能家庭数码系统还特别针对甜水郡建案采用了独立电箱模式,藉由双轨制让一旦发生数码面板故障的意外状况时,住户仍可透过家中原有的传统开关来进行各项电源或电器设备的切换作业。

安心的产品给你一个安心的家

而吕慧祥也强调:「就是因为考量到台湾闷热潮湿的气候问题,所以我们选用了研华这种具有工业级规格的产品,一方面让系统能在具有品质保证的情况下稳定运行,另外房子的建材一般都必须具有多年的保修维护,研华在这一点所提供的服务与多年保修也让我们愿意安心选用他们的产品。」

张国伟则进一步表示,建商当初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切身思考用户的各种生活起居需求下,才决定把环控的智能功能纳入成为二代宅的标准配备,但这并非仅是为了房市产品差异化,更是为了要提供购屋者一间安全便利的优质好宅,而随着科技应用日渐深化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环,他相信这种结合先进功能的智能住宅日后也定会越来越普及。 (本文由MyAdvantech no.23提供,林稼弘整理)

按此了解更多相关案例与方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