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天高画质影像录影系统建置案例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120天高画质影像录影系统建置案例

  • 陈毅斌台北

IP监控系统整合的复杂性和庞大的录影储存量需求,曾经使哥伦比亚的专案管理公司R.G. Distribuciones却步,以OMNILIFE工厂为例,此监控专案需要48个通道,和前所未有的高达120天录影储存记录的可靠百万像素系统。

在业者完整百万像素解决方案的大力支持下,OMNILIFE工厂的监控系统已经成功升级,且没有发生任何系统整合及容量方面的问题。使用业者的NVR2000系列产品,其采用高等级的60TB硬件RAID控制器并拥有实时VI分析功能,并搭配全系列工业级摄影机,使监控整合商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监控服务,同时能将客户成本和维护精力最小化。

在OMNILIFE于Caloto区的厂区,保全数量有限,而且许多地点不受监控。同时,传统的DVR解决方案已不能满足监控需求,因此公司开始寻求更为先进的系统来改善工厂安全。百万像素摄影机提供优于类比式摄影机6倍的影像品质,这一事实促使OMNILIFE将百万像素监控系统应用于厂房。

「我们必须处理许多硬件整合和软件配置的问题,」哥伦比亚合作夥伴R.G. Distribuciones的Luis Fernando Arbelaez说道:「像这样的专案对于系统整合商来说是一大难题。例如,软件在商用电脑上进行全时运行经常不够稳定,而且储存系统的整合与配置对监控整合商来说极其困难。我们不得不花费额外的时间和资源在系统整合和维护上,所有耗费总和即成为较高成本转加到客户身上。」

百万像素解决方案显然为监控运行提供明显益处。然而,百万像素摄影机的庞大数目以及120天数的录影需求,为系统整合商带来了很多不同的难题与挑战,包括传统NVR的I/O性能,储存系统的整合稳定性,及能确保端到端整合的有效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一个经验证的端至端完整解决方案可节省我们于风险管理上的时间、精力和成本,」 Arbelaez说道。为成功解决所有问题,R.G.Distribuciones采用业者的百万像素解决方案,包括IP摄影机、RAID NVR、IP储存设备,和企业级视讯管理软件。

将摄影机安装在工厂外围和生产区域以对厂区进行更好的监控:CAM2400和CAM2320枪型网络摄影机用于日夜监控,CAM4220固定半球网络摄影机和CAM6160高速半球网络摄影机用于户外监控。网络视讯录影则透过NVR2048进行运作,提供高达120天的48通道百万像素录影和36颗硬盘视讯储存。

硬件RAID NVR进行视讯监控的录影、分析、管理和查找功能更为快捷,其灵活的影像分析侦测功能对大量情形进行了预先设定,例如对工厂内部及周边的入侵侦测,对重要出入口或停车场的侦测。其NVR能将信息按重要与否进行区分,可将未经处理的监控视讯转变为有用的信息。所记录的事件都会被分析及标注详细信息,如时间、日期、方位、颜色和物品大小。

以端到端解决方案增强监控力

「安业科技解决方案完全超出了我们对这一专案的期望,」Arbelaez说道:「具备高效硬件RAID的百万像素NVR提供卓越录影记录和回放品质,最重要的是能满足客户120天的录影需求。此外,企业级智能VI将之前被动监控机制转变为主动侦测,如窃盗或破坏等事件都可被及时侦测,从而提升监控管理的有效性。」

高可靠性简化整合

随着百万像素监控系统的出现并成为当今市场主要趋势,系统整合商真正需要的是,能够克服储存容量和效率方面难题的高度整合和经认证的解决方案。「安业科技拥有100%自主设计生产和3年保固的产品,是我们最佳的选择,」 Arbelaez指出。

高度整合解决方案,包括其百万像素摄影机和硬件NVR,不只是以其高整合度和稳定度加速了系统整合商的专案计划,同时更提供客户完整的售后支持,达成客户的需求。「合作过程中,我们大幅降低了整合风险并节省了在解决方案上的精力与成本。因此,我们提升了在百万像素专案管理上的竞争力。」Arbelaez以此最后总结。(本文由安业科技提供,陈毅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