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AI云卓越之星(六)-爱玛丽欧首创实时大数据分析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台湾AI云卓越之星(六)-爱玛丽欧首创实时大数据分析

爱玛丽欧杨朝栋董事长
爱玛丽欧杨朝栋董事长

随着运算资源日趋丰富,智能零售解决方案也愈能有效帮助零售业者解决各类问题。爱玛丽欧业务经理邵可霓指出,爱玛丽欧的「数得利企业版(Soteria Enterprise)」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为世界首创的实时零售分析云方案软件。由先进的人工智能驱动,加上爱玛丽欧的专利自动追踪摄影机器人,能管理无上限的数量,使用者不论有多少镜头、店面,都可直接用手机、电脑或平板等各种装置,实时观看影像,并用大数据分析信息。

Soteria除了以256位元军规加密影像信息,为店主提供严密的隐私保护外,更透过人工智能服务,实时计算人数、性别、年龄、热点区域、使用率、尖峰分析、人流移动路径等;此外,还可提供消费者行为的截图、实时录影画面等重要信息,并透过手机推播通知与警告,主动通报管理者视讯监控范围出现的异状。如有不明人物或可疑车辆出现在门口,店家可点选系统上的数据,立即观看相关截图或录影,以利店主于第一时间采取移动。

以人数实时计算为例,店家可取得各时段的人潮数据,同时搭配人口统计变量分析,掌握不同客层的热门时段,推出适合的促销服务,吸引人潮停留。或是透过脸部识别,建立VIP客户及黑名单,让店家可以在收到通知后,适时提供对应行销服务。除了智能零售应用外,Soteria也可用于仓库、工地管理等,可用来监看工人的施工程序是否正确,是否有不当聚集等异常行为,或入侵工地窃取原物料等。

从传统的经验来看,邵可霓认为店家过去要做前述的决策,只能靠第一线员工来判断,现在不仅有影像及报表数据,两者结合更可让店家一目了然,包括动线调整、行销包装、库存叫货、人力配置排班、促销方案、防盗保全等需求,都可让店家随时依数据做出最佳决策。

邵可霓指出,传统闭路电视监视器(CCTV)只能被动、无差别式录影,且受到角度限制,多半只能作为出事后申请理赔的举证用途,且常需绑定笨重又昂贵的电脑、屏幕、监控软件及网安软件,储存容量与服务内容也受限,如果需要备份,甚至可能需要另外一组硬件。反观Soteria不但提供云端视讯分析解决方案,云端影片储存空间更是无限量供应,店家无须自行购置电脑或服务器,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主导入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爱玛丽欧目前全球拥有5,000个以上订阅者,每月数据分析量高达20亿笔,丰富的数据数据也成为AI应用的最佳训练素材。爱玛丽欧在2019年下半就运用国网中心「台湾AI云」高速运算平台开发出「火形侦测」功能,不仅提高准确率,还大幅降低导入成本。

邵可霓还提到,火形侦测难在火焰形状多变、颜色多样(红黄褐白蓝),变因太多难以判断,一般火形侦测产品因为需要搭配温感装置或烟雾侦测装置,购入成本居高不下。爱玛丽欧运用国网中心的「台湾AI云」平台,训练云端智能进行火形识别,让所有Soteria的用户,即使不用温感装置或是烟雾侦测器,也能享受到尖端智能居家科技。(林佩莹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