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厂提升自动化等级 生产成本降一半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智能手机厂提升自动化等级 生产成本降一半

  • 林稼弘台北

IPC-510结合PCE-5125的强大功能,同时间执行重要的组装任务与测试作业,协助手机制造更减少了75%的人力。
IPC-510结合PCE-5125的强大功能,同时间执行重要的组装任务与测试作业,协助手机制造更减少了75%的人力。

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计划增加海内外的制造工厂数量,提高厂房的自动化等级,藉以扩充产能。在研华工业电脑解决方案的协助下,自动化专案不仅促使厂房设施的产量倍增,更减少了75%的人力。

在台湾,某制造商原本是由2组设施负责半自动化的生产线营运,亦即由操作员、机器人和其他部署在生产线周遭的自动化装置执行次级组装——将屏幕、镜头、天线、麦克风或喇叭逐一加装至半成品上,然后在生产线的尾端完成产品,以及派驻几位操作员针对已组装的零件进行功能测试。

近日,该公司已在台湾制造总部设置了新设施,目标为推行几乎全面性的自动化,逐渐以机器人取代操作员执行自动化测试,且在新设施完成以前,其产量已超越既有2组设施的产量总和。该公司亦同时在海外设置新设施,并推行几乎全面性的自动化,相较于现行的高密集人力设施,预估几乎全面性的自动化设施将可节省最多75%的人力。

在工业电脑自动化应用方面,可靠度及稳定性绝对是重要关键,尤其是制造业高价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如智能手机,这些设施强烈需要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运作机器,以及耐用且可靠的电脑。

研华针对智能手机自动化生产与测试应用的关键任务,提供了两套系统解决方案:一套是IPC-510机箱搭载PICMG 1.3尺寸的PCE-5125嵌入式单板电脑,标榜具有优异的运算效能及强大的输出入能力,可执行多功运作;另一套是IPC-7132机箱搭配AIMB-767 ATX 主机板,强调在小型系统中展现杰出运算能力,以节省楼面空间与成本。

IPC-510结合PCE-5125的强大功能,让每一个单位装置都可连接多个机器人及相关的自动光学检测(AOI)装置,同时间执行重要的组装任务与测试作业。另外,IPC-7132搭配AIMB-767的精巧外型,可藏身在组装工作线底下,用以控制其他组装任务,例如自动接合,并能记录与储存生产数据。

在全球高度竞争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所有大品牌厂商均努力地推出独家且令人眩目的新特色,然而价格却始终是消费者的首要考量,因此若能降低生产成本,将有助于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以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在研华的运算平台上执行前述的自动化组装与测试系统,可协助排除生产流程中的人为处理错误,同时可提升良率、减低人力成本并提高产量。

按此进了解更多其相关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