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自动化 生产排程的能源自给型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工厂自动化 生产排程的能源自给型解决方案

自给型气压解决方案的核心:一个电气阀岛终端设备,同时具有诊断功能。
自给型气压解决方案的核心:一个电气阀岛终端设备,同时具有诊断功能。

工厂在进展到一定规模时,在生产管理的流程也会越来越复杂,因此将大量使用生产管理的人力资源,即使如此,也不能满足工厂生产的时效性,而且工厂常因为种种不确定因素影响生产效率,如供电中断或人力调度问题等等,为了因应种种变化,生产排程自动化的提升将是未来的趋势。

能源自给型雨水蓄水池

坚固耐用防腐蚀,也可用于防爆区:排水节流阀透过气压直线驱动器进行操作,且部分驱动器装有定位器。

坚固耐用防腐蚀,也可用于防爆区:排水节流阀透过气压直线驱动器进行操作,且部分驱动器装有定位器。

在降水量充足时,雨水蓄水池可从排水管道中收集多余的水,防止污水处理厂和天然水域出现水量过多的情况。等到污水处理厂重新拥有足够的处理能力之后,则打开雨水蓄水池的闸阀并进行适量放水。这些设施通常都建在无法正常供电的地区,因此必须手动操作阀门,不仅导致时间延迟,同时也浪费极大的人力成本。

随着科技的进步,一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雨水蓄水池因应而生,这种雨水蓄水池大多数建置在无法正常供电的地区,透过太阳能和风能驱动闸阀,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系统工程商可因此省掉手动开关蓄水排放阀的时间和费用。

生产排程的管理与效率在工厂的运作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此类雨水蓄水池能源自给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它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将能源用于驱动控制单元以及操作气压驱动装置,可实现闸阀的自动线上控制;甚至可将获得的能源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替代能源的供电短暂停止,可借助内置的紧急运转功能,阀门还可以多次运行,直至修好或更换。

能源自给型气压解决方案

借助一个基带,便可从较远的污水处理厂调度室对整个设备进行监控,而闸阀的开关操作,也可以如同对整个系统状态进行监控一样,在调度中心完成。一台数据记录仪,持续不断地记录着蓄电池的充电情况以及充电性能,此外,还对压缩空气制造装置的执行时间进行监控,并将数据传输到中央控制室。因此,便可以提前识别泄漏、供电故障或其它故障并予以排除。

气压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一个电气阀岛,使用者就可以使用一个自给自足的高性能系统,直接在现场完成控制任务并进行全面诊断。例如,可以安装温度测量模块、调压阀及压力传感器,并透过终端设备处理信号。

排水节流阀透过气压动直线驱动器进行操作,部分驱动器装有定位器。如同在水力工程中所常见的,气压驱动器非常适合在户外使用,不但坚固耐用防腐蚀,也可以用于防爆区。定位器和位移编码器安装在气动驱动器内部,相互之间能够完美协调外,整个设备非常精巧省空间,而所有元件也都受到保护。

能源自给型气压解决方案的优点,在于设备可以自动运行、无需常备电源。 需要时,系统工程商可以在中央控制室中操作闸阀,节省时间和费用,还可以对系统进行持续不断地监控。

如此一来可以降低生产管理的人力需求,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也能够迅速反应各种工厂变动因素,加强生产流程的应变能力,最重要的是生产排程的自动化,可以兼顾品质与效能,提升企业竞争力。(本文由飞斯妥提供,尤嘉禾整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