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服务设备成趋势 票务服务更省事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无人服务设备成趋势 票务服务更省事

  • 林稼弘台北

最新MIOe界面规范,适合各种Kiosk使用,都可以MIO-2系列为核心。
最新MIOe界面规范,适合各种Kiosk使用,都可以MIO-2系列为核心。

从去年开始,可以就近在各家便利商店的Kiosk买到卖高铁车票!

以往购买高铁车票,多数时候是用网络订票的方式,虽然有网络的方便,不过却没有办法做到「订位」、「付款」、「取票」一次完成的境界,所以还不算是真正的friendly。

但是现在使用Kiosk就不同啦,首先,全台湾将近7、8千台的便利商店Kiosk,同时也就是高铁售票机;而且这些售票机,居然还是24小时营业的,以后买高铁票,真的可说是想到就买、顺道经过就买、边吃早餐边买、还是边缴电话费时边买…,管你要什麽时候买,用Kiosk买高铁票,「订位」、「付款」、「取票」一次完成,随心所欲。

当然,购票只是这些Kiosk众多功能之一,缴费、打印及各种事务机功能一应俱全。Kiosk 核心就是一台电脑,外接各样周边:触控屏幕、card reader、thermal printer、RFID reader…等,加上专属机台外型所组成。

除了便利商店的Kiosk之外,越来越多的应用都会使用这种无人服务设备,如自助加油台、停车缴费亭、会员点数查询……,各式各样尺寸大小的设备将无所不在。

研华MIO-2系列产品,采以业界尺寸最小Pico-ITX规格,并导入目前最新MIOe界面规范,适合各种Kiosk使用,不管轻薄短小的Mini-Kiosk,或多I/O且复杂的Multi-function Kiosk,都可以MIO-2系列为核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