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云端与互动 电信销售更来电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整合云端与互动 电信销售更来电

透过「云端」与「互动」两个概念打造而成的IT系统,将成为新时代的辅销设备,同时也是市场竞争的重要利器。
透过「云端」与「互动」两个概念打造而成的IT系统,将成为新时代的辅销设备,同时也是市场竞争的重要利器。

台北市信义计划区俨然成为台湾运营商一级战区,三大厂商都在此地设立门市旗舰店,从门面设计到服务方式,三家厂商各显神通,以最亮眼的设计与贴心服务,吸引过路者的目光。在这三家大型门市中,某家店内建置了一座超大手机投影触控屏幕,而店里满满的消费者,有的拿起展示的手机,把玩着电信公司设计的App程序,一旁的销售人员,则拿着另一部智能手机,使用同样的App程序,为消费者解说最新促销方案及各种优惠,「新时代需要新的辅销工具,而IT就是最佳选项。」

与过去的硬件提供服务不同,研华科技与某家台湾大型电信厂商的合作是「软硬兼施」,以硬件搭配软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研华科技智能服务事业群经理张绪承指出,研华的零售业服务解决方案,已经在业界打下一定口碑,因此这次此运营商主动找上研华,希望研华提供系列辅销工具,期能在信义计划区兵家必争之地拔得头筹。

「云端」与「互动」 打造辅销新利器

这家大型电信厂商门市中的大型投影触控屏幕,是采用英国厂商产品,研华产品则是包括All in one交互式触控设备与App软件设计,消费者可直接触控屏幕以浏览并体验手机功能,同时了解目前该电信厂商所提供的服务,而销售人员也可利用同一App程序为消费者解说目前的促销方案。

张绪承表示,这次为电信厂商所设计的系统,体现了零售业辅销工具的新概念,尤其是在「云端」与「互动」两部分。他指出,此门市的IT辅销设备,包括Digital Signage、触控平台,都采取影音串流模式,亦即所有的数码内容,都由后端系统掌控,后端管理者可视需求传送、播放内容,不必到前端设备更换,所制播的内容将直接由后端传送,另外后端也可监控前端设备的播放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可马上通知维修人员前去处理。

云端特色同时也呈现在App软件程序上。这次研华以Android Based设计的应用程序,不仅在信义计划区门市使用,也同时开放给其他门市下载,内容更新一样由后端系统管控,如此一来全台湾的信息可同步更新,不再受地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张绪承指出,云端已成为Digital Signage的重要建置概念,透过云端,系统运作将会更具弹性与效率。

在「互动」方面,新时代平台打破以往信息传送模式,张绪承表示,以往的Digital Signage是屏幕播什麽,观众就看什麽,虽然Digital Signage有其窄播特性,会依据摆放地点设计客群内容,不过观众还是只能单向接收信息。「互动」则打破了这种模式,观看者可透过触控屏幕,挑选或使用自己想要的内容,交互式作法,不但可使用者体验到全新经验,建置端如电信厂商,也可加入更多宣传内容,提升系统效益。

设计与维修并重 创造最贴身系统

相对于过去与其他电信厂商的案例,由于这家电信厂商对本身服务项目的认知非常清楚,系统内容的主导性相当强,所以,从事前开会、厘清客户需求,设计过程中一再调整功能与外观,初步完成后再与客户讨论,到实际上线时间相当短,张绪承回忆,从当初接获对方订单到上线,时间只有不到3个月,要在这3个月做到品质获认可的系统,不仅考验了研华的功力,研华也的确展现在这方面的专业能力,不但如期交货,而且品质备受肯定。(本文由研华提供,林稼弘整理)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