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生活领航员 智能家庭新视野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数码生活领航员 智能家庭新视野

  • 庄永莉台北

温馨、智能、家庭「心」视野。
温馨、智能、家庭「心」视野。

云端时代来临,将带来生活多种更丰富的便利,在家庭生活娱乐应用当中,客厅中的电视机占据绝对吃重的角色,客厅是一家人团聚休息的地方,是家庭生活的最初根本,因此,当智能生活应用以客厅为出发点,打造非凡的数码化家庭时,电视遥控器就成为最理想的实现工具。

在网际网络威力推波助澜下,客厅的平面电视将成为下一个主力设备。因应此商业趋势,业者开发出一套完整软硬件结合的云端服务系统,搭配Android操作系统平台的智能遥控系统,让家中每位使用者在客厅当中,藉由遥控器就能享受到真正的智能新生活。

传统客厅使用的电视遥控器,主要是以单一选台功能为主,并无法带来额外的便利遥控。为了真正发挥遥控器潜在的价值,让它不只操控电视,并将其扩大到整个家庭中每个生活角落,让使用者能在客厅中,透过手中的遥控器享受数码便利,包括云端美食、智能环控、网络影音、智能床控等功能,而且都整合在业者独家开发云端服务系统当中,透过单一ID方式登录,个人专属化管理,让每位使用者可直接使用。

新铠科技自行研发的C3智能遥控系统,是全台首创Android系统智能遥控器组合,使用3.5寸电容式彩色触控屏幕,支持红外线、Zigbee、Wi-Fi、蓝牙等无线连接功能,内建高智能环境管理与用电分析程序,并透过手持智能装置进行线上操控管理。另外,并能实时掌握全球新片、广播、股市等信息,具备IPTV网络互动电视与电子电视节目表等。

因此,消费者只要将家中相关用电开关换装上新铠科技所推出的Zigbee控制专置,就能够透过C3智能遥控,直接控制家中相关用电设备,监控画面直接呈现在遥控器上面,可直觉式操作,并内建瓦特计,随时记录分析家中用电情形,十分方便;另外,当家庭环境升级为Wi-Fi环境,使电视与新铠科技所设计的Wave+ Gateway与C3 Remote Control做完美的配合,使用者可以在观看电视的过程当中,同步进行互动服务。

举例来说,在观看连续剧的时候,可以付费选择观看其他结局;在观看政论节目时,可直接进行在线投票;在观看益智游戏时,可直接与节目互动,节目主办单位并能使用发送krc独家设计的「KR Code」的方式来提供奖品,让观众自行兑换,减少礼品寄送问题;在观看美食节目时,能直接使用云端服务进行在线订购,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生活体验此外,C3智遥系统还另外提供额温量测等居家照护等功能,使用者可以不定时地量自己的额温,云端系统会自动记录时间与结果,以便后续进行追踪。

新铠科技透过完整的云端服务系统,搭配上多功能的智能遥控器,不仅可以将智能联网电视打造成智能生活的核心,透过实时互动、社群联系、网络语音、在线购物等功能,更能为现在电视业者或平面媒体业者,拓展出不一样的新市场。并提供消费者完整服务,透过后续互动方式,提供更多商机,进而创造消费者、媒体、厂商的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