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智能用WebAccess+IAQ为民众健康把关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研华智能用WebAccess+IAQ为民众健康把关

除夕围炉守岁,初一到庙里走春讨个好采头,是许多台湾人过年的习惯,尤其平日香火鼎盛的宫庙,到了初一更会挤满前来上香的信众,位在桃园八德的三元宫及大溪的仁和宫便是如此,不过今年来上香的民众会发现,往年因为焚香烧纸钱而弥漫在庙内的烟雾和刺鼻气味不见了,原来这两座庙宇在不久前导入IAQ室内空气品质管理系统,时时刻刻保护信众的身体健康。

焚香烧纸钱会生大量的PM2.5(细悬浮微粒),一旦吸入过多就会增加致癌风险,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桃园市政府环保局与研华智能合作,在三元宫及仁和宫装示范设PM2.5监测设备,实时显示寺庙内目前PM2.5状况,只要超过有害值50微克/立方米,屏幕会闪烁警示红灯,此时庙方人员会主动宣导民众减香,如:1炉3柱香改成1炉1柱香,同时抽除香炉中的香脚,以减少PM2.5持续产生,也会自动启动抽排风系统,维持庙内空气品质,让民众兼顾信仰需求也能确保身体健康。

随着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空气品质管理已经成为台湾社会的显学,除了前述两座桃园宫庙以外,许多企业和机关团体组织也积极落实室内空气品质管理,其中又以医疗业态度最为积极,包括双和医院、员林基督教医院与彰化秀传纪念医院,皆选择引进研华智能室内空气品质管理系统(WebAccess+IAQ),实时监测与记录室内二氧化碳、PM2.5、PM10、甲醛、温湿度等完整环境数据,不只让民众安心就诊,还能降低交叉感染机率。

另外,高雄捷运凤山区大东捷运站内台湾建筑中心展示区则是全台第一个导入室内空气品质管理的捷运车站,透过全自动的研华WebAccess+IAQ解决方案,实时监测二氧化碳与PM10空气悬浮微粒浓度,让民众也能透过公播电视自主掌握现场空气状态。

WebAccess+IAQ是研华因应市场空气品质管理需求,所推出结合软硬件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透过建置在各个侦测点的连续侦测传感器,自动将侦测数据传送至后端空气品质管理平台,再经由数码公播系统(WebAccess+IMM)实时揭露在民众眼前。此外,WebAccess+IAQ还能介接空调系统,一旦侦测空气品质超标,更可自动连动空调系统实时改善,随时控管空气中可能影响人体健康的有毒物质。

政府已经在2012年立法通过室内空气品质管理法,采逐批列管公告的作法,各类公共场所纳入管辖范围,但目前市场上空气品质管理设备大多为手持式或独立型侦测显示看板,必须人工下载或抄录数据且无法连动空调系统改善,而研华领先市场推出的WebAccess+IAQ解决方案,从空气品质的侦测、信息揭露到连动改善,都能全自动化完成,让企业能够快速且便利地建置一个健康的服务环境,不只因应法规,更协助政府实现保障全民健康的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