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与云端技术加持 爱评网推集点公仔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hotspot

RFID与云端技术加持 爱评网推集点公仔

爱评网与创研所共同合作推出云端集点公仔,不但方便使用者集点,还可以跨店享受集点优惠,该公仔采用云端技术储存数据,不怕点数消失。创研所
爱评网与创研所共同合作推出云端集点公仔,不但方便使用者集点,还可以跨店享受集点优惠,该公仔采用云端技术储存数据,不怕点数消失。创研所

「民以食为天」,谈起美食相信多数人是无法抵抗的诱惑;这点从网络「揪团」、「团购」项目中,美食总是最受青睐可以得到验证。只是团购美食排行榜中很少有店家可以一直独占榜首,第1名的位置总因主客观环境改变而易主。

如何保持网络的高人气,店家除了保持食物的美味外,善用行销维持也是很重要的手段。既是网络排行榜美食,社群的达人意见行销,自然是当下店家行销最佳管道。但如果可以将网络、社群行销管道进一步藉由资通讯技术的辅助,确保行销的精准度,提升行销效益,相信更可助店家人气不坠。

据DIGITIMES企业IT 2011服务业网络应用大调查结果显示,Facebook是服务业最爱的社群行销管道,有71%受访者透过Facebook行销;其次才是博客。显示Facebook的超人气,已经让服务业不可忽视。

知名美食分享网站爱评网便与资策会创研所合作,开发出1款有趣的感应集点卡-OPENLIFE云端公仔;这个集点卡结合了可爱的公仔外型,内建无线设频(RFID)芯片,消费者在结帐时,只要让公仔与柜台读卡机感应一下,就可享有网站与店家提供的跨店消费集点兑换优惠。

爱评网在2006年成立,目前每月不重复浏览人次高达500~600万人,浏览页次高达5,500万页,主要以「口碑券」行销方式吸引网友体验分享,目前该网站已拥有8.5万家店家,超过16万篇的美食评论文章。

爱评网营运长陈易成表示,这次推出的云端公仔外型-红色小i人(谐音小爱人),正是爱评网的吉祥物;消费者只要透过小公仔在OPENLIFE店家消费,单次消费每满20元就可以集1点,日后可以兑换不同店家的最新折扣或是免费商品。

除了可以藉由公仔进行集点换优惠活动,消费者在感应积点的同时,透过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技术,还可以跟消费者的Facebook连结,利用FB上打卡服务发布用餐店家的信息,与社群好朋友分享。

据了解,云端公仔第1阶段将发放约20万个,创研所所长杨仁达指出,云端公仔结合了悠游卡的感应与业界云端技术,也是台湾目前唯一可以连结社群网站Facebook的集点卡,以台湾Facebook活耀族群高达834.6万人来计算,且未来OPENLIFE还将陆续加入FB朋友浏览集点等新功能,可望刺激社群分享背后的庞大消费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