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M技术预防数以千计非洲儿童感染爱滋病毒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M2M技术预防数以千计非洲儿童感染爱滋病毒

  • 李懿修台北

英国M2M公司Sequoia Technology与长期技术合作夥伴泰利特无线解决方案(Telit Wireless Solutions )共同为非洲农村诊所开发出当地首创的检验方式,以于检测后数日内透过无线接收HIV的检测结果,这使得HIV病毒呈现阳性反应的母亲能在怀孕初期便进行抗反转录病毒(anti-retroviral)药物治疗,以将母婴传染率从40%降至1%以下。以往莫桑比克感染HIV病毒的初生婴儿在出生前2年的死亡率接近一半。

在柯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和莫桑比克卫生署的资助下,「HIV病毒婴儿早期诊断专案」(HIV Early Infant Diagnosis Project)推出后6个月便成功协助阻止约2万名婴儿感染爱滋病毒。由于效果显着,此专案目前已经扩展至包括肯尼亚、波札那、津巴布韦、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其他9个非洲国家。

Sequoia Technology开发了一款价格低廉的小型打印机,其透过SMS(简讯服务)无线协定来接收移动电话的信息,透过泰利特的GC864-Quad V2无线模块,SMS打印机可连接至复杂的GSM蜂巢式闸道器,以使检测结果能透过无线安全地传送至安装在农村诊所的打印机。GC864是目前市面上具有工业连接器的最小GSM/GPRS四频模块之一。

Sequoia Technology总经理Nick Lidington表示:「非洲的基础设施非常匮乏,大部分的农村诊所都没有车辆可到达、也没有邮政服务和固定电话,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必须运用非洲唯一的通讯方式,亦即蜂巢式网络。」

Lidington表示:「非洲各国的卫生署长皆对于我们所开发的打印机套件和闸道软件非常感兴趣。这套设备还可用来接收其他疾病的检测结果,例如疟疾和肺结核,以便即早治疗、挽救生命。」

Lidington表示:「此套系统内包含了先进的监控软件,可以作为追踪疾病暴发情况并因应配置医疗资源的有力工具。」

目前莫桑比克已有近400家诊所建置了低成本、操作简易且安全的12V打印机。

Sequoia无线业务经理Tim Clayton表示:「泰利特是这个拯救生命专案的首选合作夥伴,因该公司拥有耐用和高品质的模块,以及M2M设计之专业知识,这对于开发复杂且极重要的闸道模块软件而言,具有相当关键的价值。在测试阶段,我们必须向柯林顿基金会证明可以在不遗漏任何数据的情况下顺利传输10万笔测试数据,而我们非常成功的完成了这项任务。」

泰利特无线解决方案行销长Dominikus Hierl表示:「泰利特非常高兴能与Sequoia在这个具有非凡价值和意义的专案上共同合作,我们希望能与技术合作夥伴共同开发更多可提升全球人民生活品质,且拯救生命的M2M应用。」

关于Sequoia Technology
Sequoia Technology Group Ltd总部位于英国,是一家拥有遥测和无线M2M模块、终端和天线之技术专业的独立厂商,透过一流的技术和后勤支持为多样化客户提供领先的技术。该公司亦开发矽晶、高画质视讯和传感器产品。如需更多信息请参阅Sequoia Technology官方网站。

关于泰利特
泰利特无线解决方案为Telit Communications PLC(AIM: TCM)的品牌,透过无线模块技术、加值服务和连接力致能全球机器对机器(M2M)通讯。该公司以超过12年的经验,透过6个遍布全球的研发中心致力强化技术领先地位。泰利特于80多个国家提供最广泛的优质蜂巢式、短距射频及GNSS模块产品组合。透过可于家庭、技术和产品时代间互换的可扩展性产品,使泰利特能保持更低的开发成本,保护客户的设计投资。此外,泰利特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提供加值bundle服务的模块供应商,其中亦包括致力于简化M2M应用布署的连接能力。

泰利特透过其全球25个业务及支持办公室、超过30个泰利特专属服务支持中心的全球经销网络、以及在线泰利特技术支持论坛提供无与伦比的支持及顶级的design-in专业服务。

泰利特技术使组织能无线化地收集、处理及回应来自加值机、公用电表、汽车、线上医疗监视器、及其他连接装置的实时数据,并创造更高效率及更具优势的市场机会、以及社会与个人利益。如需更多泰利特信息及产品信息请参阅泰利特官网。更多意见及客户创新应用请见Facebook及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