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低功率平台 智能无风扇双核心嵌入式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Event

新一代低功率平台 智能无风扇双核心嵌入式系统

  • 林稼弘台北

ARK-2120搭载新一代Intel Atom低功率处理器及丰富的I/O界面。
ARK-2120搭载新一代Intel Atom低功率处理器及丰富的I/O界面。

ARK-2120为智能、无风扇的嵌入式系统,搭载Intel Atom N2600/D2700双核心、低功率处理器,并提供丰富的输入输出(I/O)界面。新一代的Intel Atom处理器让处理能力大幅提升44%,同时增加90%的绘图性能。新一代低功率平台可谓是节能且担负环境责任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工厂自动化、机器自动化、多媒体导览机及自助式服务的应用环境;并兼具在严苛环境-20~60°C中可靠作业。

强固且多功能的设计

ARK-2120为搭载Intel Atom N2600 1.6GHz/D2700 2.13GHz双核心处理器强固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同时强调多样化的高品质特性,包含从12V到24V的宽输入供电、-20~60°C的宽温作业范围、多元扩充选项及强固型结构。ARK-2120扩大顶盖板与导电圆柱的表面,以最大化散热效果并最佳化冷却效益;它也提供丰富的输入输出界面:最多可连接6个USB、3个GbE、6个COM,且可支持最多1TB的高容量2.5寸硬盘。更能透过BIOS设定轻松变更RS-232/422/485COM连接埠模式,比对起过去透过跳jumper的模式,透过BIOS更省时省力。此外,ARK-2120在强固设计上,可以支持高达5G的震动强度,以及高达50G的Shock规格。足以满足在工厂机台上的严苛环境应用。

支持多重显示

ARK-2120支持多重显示型态:VGA、HDMI 或 48 位元 LVDS 显示。绘图引擎可支持 DirectX 9、硬件格式化解码?加速、MPEG2(硬件加速)、H.264? VC1? WMV9 (硬件解码?加速)。ARK-2120更提供与触控式面板的整合显示界面─研华I-Panel Link,透过I-Panel Link整合LVDS、USB、Tx/Rx信号、音讯及直流电源于单一个DB36 SCSI接头,因此仅需使用一条缆线,便能支持触控屏幕及电源、视讯、音讯及触控信息的传输,藉由高效率解决方案简化您的应用操作,尤其极适合在设备机台整合上,节省客户对整线的困扰。

内建智能管理工具─研华 iManager及SUSIAccess

ARK-2120更支持研华自行开发的智能系统管理软件─iManage, 线上管理软件SUSIAccess,iManager主要是针对系统自己的运作状况进行自我管理及监控。例如看门狗功能,可以透过使用者自行设定,当系统当机时,看门狗功能即可以进行自动重启,省去设备操作人员亲赴现场重启。

H/W Monitor功能,可以透过简单的操作界面,看到系统运作的状况,例如CPU时脉以及温度是否运作正常,iManager还有另一项系统稳定开机功能,确保电压骤降时的系统自动还原,iManager让整个系统更加可靠且更具备智能操作。此外,ARK-2120支持线上管理软件SUSIAccess,透过SUSIAccess这套线上群组管理软件,强调简便的线上管理,让使用者能轻松从控制室线上监督、设定及控制大量终端设备,借此简化维护与系统还原作业。对系统管理者而言,可以从线上先进行状况的判断,再决定是否要到现场维修。

SUSIAccess管理软件可以从线上进行监控、下令系统重启、以及从线上备份数据等强大功能,这些操作上的便利,都让ARK-2120嵌入式系统变的更聪明,且更便利维护。

ARK-2120 产品特色

Intel Atom N2600 1.6 GHz? D2700 2.13 GHz精简型、无风扇的嵌入式系统。
DDR3存储器支持最大4GB。
支持双独立显示:VGA、HDMI或48位元LVDS显示。
DirectX 9绘图引擎、MPEG2硬件加速、H.264/VC1/WMV9(硬件解码?加速)。
Mini PCIe扩充槽搭配通讯模块用的SIM卡座,如HSDPA、WLAN。
3个Intel GbE连接埠。
高传真音效:线路输入、线路输出、麦克风输入。
6个USB连接埠、兼容于USB 2.0。
6个COM连接埠:2个RS-232接头、4个RS-232/422/485接头、自动流量控制。
8位元可程序化的数码输入输出界面。
支持外接式CFast插槽及1个2.5寸硬盘盒。
iManager及SUSIAccess技术。
操作系统:Win7、WinXP、WinXPe、WinCE、Linux。
功率输入电压:12 VDC~24 VDC、可上锁的电源输入接头。
作业温度:-20~60°C(32~140°F)。
机壳构造:高强度铝合金。
尺寸(宽x高x深):264.5x69.2x137.25mm。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