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服务触控平台 让服务更得心应手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智能服务触控平台 让服务更得心应手

2010年的此时,你走在台北信义计划区,可以在台湾大哥大直营门市的玻璃橱窗,看到一只超大的iPhone4,如同真的iPhone一样,你可以在上面操作功能、拖曳画面;时间再往后急转到现在,这次场景换到台中的中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病房中,某个住院者正伸手将架在病床边的屏幕拉过来,伸手点了午餐,点完后他顺便上网,看看今天发生了哪些大事。

化身服务的最佳平台

智能服务触控平台扩大服务范围,应用包括零售业、医疗业、饭店业、展示空间如博物馆等。

智能服务触控平台扩大服务范围,应用包括零售业、医疗业、饭店业、展示空间如博物馆等。

上面两个场景中,分别出现的大iPhone与病床服务系统,其实有同一个来源-研华的「智能服务触控平台」。在现代生活中,IT应用的深度与广度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在此态势下,IT系统的界线逐渐模糊,所有的应用目标都指向同一个,让地球更有智能,让人类生活更美好,这就是研华的「智能地球」愿景,而「智能服务触控平台」正是此愿景所衍生出来的产品。

研华智能服务平台产品经理吴蔚震坦言:「智能服务触控平台在技术上其实不是新产品,」不过在产品设计方面,却是全新的概念与内涵,现在IT产品的应用界线已逐渐模糊,智能服务触控平台的应用目标,不是锁定在特定产业,而是按照使用者需求,设计打造出专属平台。

在谈应用概念与特色之前,先来看何谓「智能服务触控平台」,如果从硬件架构来看,此一平台就是数码看板与KIOSK的结合与再进化,在屏幕上,它结合了多点触控,可让操作者拖曳图片位置并操控画面大小,在输出入界面上,他外加了RFID感应装置,可支持NFC移动设备,吴蔚震指出,如果客户有需要,它可以整合更多技术,而这也就是这款产品的核心概念:依据需求,化身为使用者的最佳IT夥伴。

不只取代 加强协助功能

「智能服务触控平台」要用在哪些领域?哪些场所呢?吴蔚震表示,关键还是客户本身的应用想像,不过在全面普及之前,研华目前正依据过去的丰富经验,锁定几个最有想像空间的产业戮力开发,包括零售业、医疗业、饭店业、展示空间如博物馆等,这几个领域的共同特色是开放空间、人潮众多,透过「智能服务触控平台」,可以提供更佳服务。

吴蔚震以零售业为例,在卖场,「智能服务触控平台」可以让消费者自行查询产品履历、促销活动等,销售人员也可在此平台上快速解答客人问题,例如产品存量、货品摆放位置等,在饭店业,柜台人员可以透过它为客人解释饭店内部设施位置或外部交通信息,这些功能都可依据使用者需求设计。

「智能服务触控平台的出现,并不是要取代人的工作,而是要成为既有工作者的好夥伴。」吴蔚震强调,透过「智能服务触控平台」的实际影像与人性化界面,企业可提供更好的服务品质,例如前面提到的饭店柜台人员,以往为客人解说时,可能需要拿着纸笔或地图,一一标示各地理位置,但在「智能服务触控平台」上,柜台人员可用手指轻松操控屏幕画面,对听说双方而言,都会是更快速清晰的服务体验。这款产品虽不是新技术,不过使用概念却是业界首创,多数应用者对这款产品的功能需求仍不甚清楚。

研华智能服务事业群经理张绪承表示,研华在各项领域的丰富经验,正可填补导入企业的经验空缺,例如目前已启用的台中中山附医病房服务系统,这次导入过程中,研华不但提供IT硬件产品,屏幕后的拉曳钢管管架,也是研华依照过去经验,提出建议供院方建置单位参考,进而设计完成。

提供绝佳导入经验

张绪承进一步指出,研华「智能服务事业群」就是为提供各应用的领域智能化服务所成立的团队,此一团队长期耕耘各应用领域,借此累积丰富应用经验,智能服务事业群可在企业导入时提供相关建议,降低导入难度,让企业可在最短时间内,打造出功能最适合的系统。

吴蔚震表示,如果拆开单独一台「智能服务触控平台」,会发现所使用的技术,对各IT厂商而言并不难,但这款产品最大的价值在于功能需求的设计,如何将现有技术,整合成企业所需的功能;研华在技术方面有合作夥伴 (eco system)做后盾,经验部分有「智能服务事业群」加持,在后续维修有强大的后援体系支持,这三股力道不但是研华本身的市场竞争优势,同时也提供客户绝佳的产品品质保证,「智能服务触控平台」如今在各应用领域都已有指标性案例,如中山附医、寒舍艾美酒店等,研华接下来将逐步拓展初期设定领域,全力延伸应用触角。(本文出自MyAdvantech No.19,林稼弘整理)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