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私有云深耕 快速打造产业云机房设备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透过私有云深耕 快速打造产业云机房设备组合

研华提出产业私有云的概念,并针对此概念提供建置的硬件设备与软件平台程序。
研华提出产业私有云的概念,并针对此概念提供建置的硬件设备与软件平台程序。

根据IDC市调报告指出,未来5年的云端应用可望达到126亿美元,以提供私有云(Private Cloud)的系统服务商(Service Providers)也将明显受益,市场规模从2009年的73亿美元继续扩大到118亿美元,平均10%年成长率。透过与产业深耕高度的连结,研华熟悉每个产业的需求与挑战,所以能针对最迫切需要改善的地方搭配研华的科技实力,提出最有效率的解决方案。

在云端运用方面,相较于开放云(Public Cloud)大多由大型的数据中心在主导,研华反而在私有云(Private Cloud)找到很大一块的运用需求。不同于开放云偏重于整个资源共享、机房委托的架构概念,产业对于私有云的需求比较着重在数据储存、应用布置(application deployment)、应用与数据同步化与监控管理这四大部分。所以,研华提出产业私有云的概念,并针对此概念提供建置的硬件设备与软件平台程序,在正式进入如何快速建置产业云之前,先提及研华在服务器领域的专业科技。

研华服务器产业电脑解决方案

研华多年前已经投入服务器等级的产业电脑开发,并提供相关的电脑设备给国际知名的电信、医疗、与数据中心使用,只是以往这些设备主要销售的对象大多是着重于国际在相关领域的大厂,而这些技术还包括多处理器架构、ATCA、DSP等, 研华投注相当大的软硬件研发团队,就是确保在技术的领先上,能够不断提供客户最先进的产品。

在2011年,因为发现在中小型的产业应用也有越来越多高端服务器等级产品的需求,这些不外乎寻求更快速更有效率的系统、24x7高稳定度不关机备援式设计的系统、IPMI线上管理架构等等。研华推出服务器等级产业电脑标准品,并且延续研华在产业电脑的服务模式,提供CTOS(Configured-To-Order-Service)、5年可延长保固与7年的供货期。

相较于一般商用型的服务器,研华提供的解决方案更贴近产业真实的应用情况,所以在产业云的架设上,研华提供的机房设备将会同时使用相关的平台软件来搭配这几款服务器等级产业电脑,并因应产业严苛的使用情境。

快速建置产业云

研华的研发团队不断考量使用情境与简化程序,并于2012年初提出「Cloudbuilder三步骤轻松建构产业云」的创新做法。Cloudbuilder是一个平台套装软件,研华的软件团队在开发此软件时,着重在之前谈到的四大重点:数据储存、应用布置(application deployment)、应用与数据同步化与监控管理。

研华考量很多中小型产业的应用并不像大公司建置专业的MIS人员负责架设与维修,所以提供产业云的套件务必要做到-简单安装、容易维持、方便使用,也因为谈的是快速安装,搭配的也是研华服务器等级的产业电脑,并非大型的基础架构服务器(framework)。

要做到「Cloudbuilder三步骤轻松建构产业云」,虽然看起来只是单机的服务器架构,但是其中所包括的功能绝对能符合大部分中小型产业的需求,在储存空间上,最多可以上到24 Tera byte的空间,存储器容量也可以到128GB,这已经是一般产业电脑4~5台的容量,而在处理器的效能是采用最新Intel的平台,最多可以支持到32个执行绪,这样的功能可以说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巨人。

在可靠度考量的部分,可以支持备援式电源、热插拔风扇与热插拔硬盘,这些都是配合24x7不停机的考量,无论是有任何主要零件的故障,都能够立即有备援的设备补上,让维修人员有充足的时间更换损坏的零件,而在数据保护的方面,也支持磁碟阵列的备份功能,不会因为单一硬盘的损坏而造成不可弥补的数据遗失。所以,将Clouldbuilder安装在这样的系统当中,立即就是一座产业云的实现,可以将所需要的数据在线上作储存。

另外一个主要的功能就是应用的部署(application deployment),因为在产在线的程序往往会因为建置的先后顺序会有版本的问题,或是在安装的部分,若必需要人力一台一台去更新确认是旷日费时的,所以Clouldbuilder是个平台程序,只要使用者将需要的应用程序放置在Clouldbuilder的服务器当中,简单的一个按键,这程序将会自动用「广播」(Broadcast)的方式安装到每一台跟此服务器相连接的电脑里面,并且能共同布在电脑里面的程序版本,不仅节省成本与人力,最重要是在效率与管理上,能够避免因为不同步的程序或数据造成的困扰与问题。

若使用者曾使用过研华的SUSIAccess线上控管软件,这2套也可以搭配使用,1套软件专责应用程序的部署,1套软件专责系统状况的监管,可以各司其职,达到真正云端的效用。在研华的研究当中,产业云的应用需求是非常庞大的,只是碍于以往进入的门槛,所以,研华提供最快速便利的解决方案,让所有产业可以在简单最有效率的情况之下,真正享受到云端运用的真正好处。(本文由研华提供,林稼弘整理)

详细了解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连结相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