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遥控器 打造一触可及新生活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智能遥控器 打造一触可及新生活

新铠科技创意总监周云飞。
新铠科技创意总监周云飞。

在智能生活当中,客厅是相当重要的角色,而在客厅的平面电视,也在网际网络威力推波助澜下,成为下一个上网主力设备,因此厂商纷纷推出各种智能电视,就是希望抢得智能生活商机。针对这样的市场趋势,新铠科技创意总监周云飞表示,该公司针对智能联网电视市场已开发出一套完整云端服务系统,搭配该公司独家设计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遥控器,让使用者坐在客厅当中,使用遥控器就能享受到真正的智能新生活。

打造智能新生活 从客厅遥控器开始

传统客厅使用电视的方式,主要是以选台功能为主,但是在智能联网电视应用环境当中,由于没有统一标准与业界规范,因此厂商只有考虑到提供电视网页浏览与观看网络电视功能,并没有开发智能联网电视相关服务。为了真正发挥智能联网电视即将带来的商业市场,新铠科技开发了krc智能云端服务,以及相关Zigbee周边控制设备,只要搭配上该公司设计的C3智能遥控器,使用者便能在客厅,透过遥控器享受包括云端美食、智能环控、网络影音、智能床控等功能,而且都整合在云端服务系统当中,透过单一ID方式登录,使用者可直接使用。

周云飞指出,C3智能遥控器,是全台首创Android系统智能遥控器组合,使用3.5寸电容式彩色触控屏幕,支持红外线、Zigbee、802.11b/g/n、蓝牙等无线连接功能,内建高智能环境管理与用电分析程序,并透过手持智能装置进行线上操控管理。可使用VoIP网络电话服务,并能实时收看全球新片、广播、股市等信息,具备IPTV网络互动电视与实时电视节目表。

也就是说,消费者只要将家中相关用电开关换装上krc所推出的Zigbee控制装置,并且将电视升级到支持krc功能的智能联网电视装置,或者是直接将家中电视加装krc所设计的Wave+多功能智能机顶盒,就能够透过C3智能遥控器,直接控制家中相关用电设备,监控画面直接呈现在遥控器上面,可直觉式操作,十分方便。

实时互动 智能联网电视应用新商机

周云飞表示,在智能联网电视应用当中,实时互动是能带来可观的商机。以智能遥控器为例,透过智能联网电视与智能遥控器的搭配,使用者可以在观看电视的过程当中,同步进行互动服务。举例来说,在观看连续剧的时候,可以付费选择观看其他结局;在观看政论节目时,可直接进行在线投票;在观看益智游戏时,可直接与节目互动,节目主办单位并能使用发送KR Code的方式来提供奖品,让观众自行兑换,减少礼品寄送问题;在观看美食节目时,能直接使用云端服务进行在线订购,可说是十分方便。

除了前述的互动服务之外,智能遥控器还能提供包括云端比价、社群互动、电子节目表查询、智能环控、居家照护等功能。在智能环控方面,一台智能遥控器可以控制10个采用Zigbee频率但是使用krc专属通讯协定的电源控制开关。至于居家照护方面,智能遥控器提供额温量测功能,使用者可以不定时地量自己的额温,云端系统会自动记录时间与结果,以便后续进行追踪。

生活百宝 一触可及

周云飞认为,透过完整的云端服务系统,搭配上多功能的智能遥控器,不仅可以将智能联网电视打造成智能生活的核心,透过实时互动、社群联系、网络语音、在线购物等功能,更能为现在电视业者或平面媒体业者,拓展出不一样的新市场,毕竟,电视是媒体也是媒介,只要厂商打造出能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互动环境,并提供消费者完整服务,不仅能销售更多智能联网电视,更能透过后续互动方式,提供更多商机,获得传统一次性销售以外的收入,进而创造消费者、媒体、厂商的三赢局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