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目指南与智能配对查找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电子节目指南与智能配对查找服务

KRC电子节目指南。
KRC电子节目指南。

现今网络数码资源爆炸,信息显得太过丰富且复杂,因此,当消费者栖身在这错综复杂的网络内,必须懂得善用网络查找引擎,只要简单地透过装置输入欲查找数据的关键字,即可轻松拥有这座无可限量的网络数据库。

随着网络带宽的持续增加,查找引擎的市场更进一步延伸到影片查找。台湾的电视类比无线信号将于明(2012)年6月30日关闭,而全面转为数码信号,全台湾将面临一股电视机汰换风潮;数据显示,数码电视时代已经来临,消费者将不再被动的接受电视台所安排的单调节目信息,因此,电子节目指南(EPG)的诞生,将颠覆使用者过去对电视节目指南的传统印象。

目前已有创新研发设计电视节目指南应用,期望能让原本一成不变的EPG信息体现新价值,让使用者可以便捷地查找到所要的节目和信息。该数码编辑人员,经过判断、过滤和独到的巧思,将原始的EPG内容整理为人性化的阅读方式。使用者可同时查看多频道近期将播放的节目,并设有分类功能,可让使用者更轻松简便的浏览和选择各类型节目,培养使用者对EPG的长期依赖性。

然而许多消费者仍对新颖的数码内容平台抱持着却步的态度,害怕使用界面太过复杂而难以亲近,转而拒绝接受新数码平台所带来的便利性。创新设计的业者在规划电子节目指南初期,早已替使用者贴心的顾虑到家中成员使用上的方便性;它的界面简单且友善,易于使用与学习,让家中所有成员都可以轻易地使用它,感受数码时代所带来的丰富生活体验。

藉由目前新铠科技研发的电子节目指南,并搭配最新一代智能遥控器(C3 Smart Remote),使用者不只可以透过C3 Smart Remote的EPG功能,方便查询到各电视台7日内的电子节目表,更可同步提供节目的内容与演员等多项信息,自动整合各地区有线电视发送的信息,让使用者不受限节目播出时段,随时可查找已播过或想提前收看的节目。

另外,再搭配新铠科技智能mapping技术,利用独家查找及配对服务,藉由关键字查找使用者有兴趣的影音资源与相关延伸信息,让使用者1次查找更多影音资源,包括电视节目、电影预告、娱乐、音乐、广播,或是网络上流传的自拍影片等,并透过网络直接观看。使用者不再需要困坐在小小的电脑屏幕前花时间查找影音信息,透过C3 Smart Remote,家中客厅即可变成使用者的专属电影院。

随着数码家庭平台的概念普及,多媒体数据分散在许多不同的智能终端装置内,在这样的情境下,如果使用者想要从堆积如山且散布各处的网络影片库中寻找喜爱的影片,或特定时段的影音内容,独特的影片查找技术将能为使用者带来相当大的便利。

新铠科技持续致力于改善影音查找结果,主动发掘使用者可能会有兴趣的资源,整合所有想看的影音,快速简单地取得丰富内容,满足影音爱好者的无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