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简讯传递系统 满足智能制造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AI Fine Tunning-ASUS

警报简讯传递系统 满足智能制造需求

群泰科技的警报语音拨号告警(iCall Alarm)系统架构,可有效掌握警报信息,进而提升设备运作效能。
群泰科技的警报语音拨号告警(iCall Alarm)系统架构,可有效掌握警报信息,进而提升设备运作效能。

随着时代的演变,传统仰赖人力密集的生产模式,已无法满足现今工作上的需求,在讲求工作时效的年代,利用劳力的工作方式,不再符合机会成本的做法,试想作业人员在庞大的工业厂房作业时,常需要移动疲惫的身躯操作不同的机台,遇到突发状况,常常令人措手不及。因应人力不足所衍生出的智能制造,指的是人与机器共同搭配,在生产线运作过程中,协助人类进行分析、管理和决策等活动,达到最合适的生产模式,以适应外在环境的变化。在现今高科技产业的时代,精密的相关制程,人往往不是个可控制的因子,反而会造成产品在制造过程的复杂化,因此采用智能化的生产方式,的确是企业所立即需要的。

智能化生产提供企业生产管理流程,使用更有效、更实时的方式来管理,无论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提供一个绝佳的警报简讯传递方式,让系统操作者即使不在生产现场,也可以随时随地清楚掌握系统的警报状态,不轻易遗漏任何警报信息,让系统更能有效被管理及提升运转效率。

由于企业生产监控之执行,除能正确处理系统程序,有效掌握警报信息,是提升设备运转效能与降低设备运转成本之重要关键,而降低设备异常,可延续设备运转之工作时间,并可缩短设备维护保养与维修之时间管理,并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即使是自动化程度发展高的美国,约60%的设备维护费,多是由于突然当机所引起的,如果能藉由警报简讯系统,可以达到监控的效果,避免问题再度扩大,因此警报管理已成为对系统异常处理的最有效方式,而加快对警报详细状态之掌握与回应,是提升警报管理效率之关键。

警报简讯系统其设计目的在于,一旦有任何警报发生,能够立即以多种方式发出警报信息通知系统管理者与系统操作者,目前警报简讯机可以以简讯、Skype及E-mail之方式告知系统操作人员及管理者,或是无人监控工作站,以确保操作者对监控现场信息之掌握。在人力薄弱的值班时段或是深夜时,藉由市内电话或是手机发送语音警报,通知值班人员立即处理突发状况,有效达到防范未然的目的,进而防止事故扩大,减少损失。

此警报简讯系统在操作上需与图控软件结合,利用图控软件内部实时警报系统信息,再将信息快速连结至警报简讯机模块,此过程不需撰写任何程序即可使用。对于警报信息接收人员可以设定帐号及权限,将不同等级之警报信息传递给不同权限的人员。另外,此警报简讯系统备有回覆记录功能,能确保人员收发纪录完整,另可支持简讯回控功能。透过这些强大的功能,势必可大幅提升管理操作人员之机动性和工作效率,达成智能化的生产方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