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制造」即战策略 智能工厂论坛新竹场盛大交流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打造「新制造」即战策略 智能工厂论坛新竹场盛大交流

2018智能工厂论坛秋季场于10月18日于新竹盛大举办,带来第一手产业信息及技术解决方案,展现台湾多元制造蓝图,吸引超过百位产业嘉宾及企业高层参与。
2018智能工厂论坛秋季场于10月18日于新竹盛大举办,带来第一手产业信息及技术解决方案,展现台湾多元制造蓝图,吸引超过百位产业嘉宾及企业高层参与。

2018年台湾全年制造业总产值预计达新台币18.93万亿元,随着工业4.0浪潮,智能工厂成为生产的新模式,主力核心在为产线打造自动化、数码化及生产最佳化。新竹是台湾电子科技产业的重镇,为了让高科技与制造产业有更深度的交流机会,2018智能工厂论坛秋季场于10月18日于新竹盛大举办,吸引超过百位产业嘉宾及企业高层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更大意义在为当地产业社群提供「新制造」战略观点。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组长谢戎峰致词提到,台湾制造业目前持续累积新技术、新科技的整合。未来中小企业处将纳入新创元素,把中小企业与新创企业做更紧密的整合,尤其近日WEF报告将台湾评比为超级新创国,希望及早实现制造产业升级与转型。此外,本次论坛还增加小组对谈环节,邀请台湾新创加速器StarFab Accelerator,与其他新创公司包含源隆科技及立普思,针对「制造创新、创新制造」议题进行多元角度的深度对谈。

因应工厂转型需求,制造诉求影像应用与数码转型

本次论坛的特色在于,针对终端工厂的实际导入需求,更专注探讨影像应用与数码转型的解决方案。在工厂影像智能方面,晶睿通讯致力于See more in smarter ways概念,带来监控新潮流方案,运用三个S为基础——Surround 360/180、Smart VCA、Security Video,打造监控影像的智能化。而光明远大国际同样聚焦在影像创新的应用方案,开发「影像智能压缩处理器」让工厂端可大量节省储存成本,用更低带宽传送高画质影片,达到高效利用储存需求。

至于厂区及设备管理的数码化,大塚信息科技带来Autodesk数码工厂设计解决方案。为了促使2D布局、3D同步建模及可视化的工厂导览,并导入产线设计数码化最佳方案,该方案让制造业者即早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及人工智能潮流。至于在工厂的人机稼动率,为了强化营运决策力,欣技信息打造智能工厂做到预防问题、人员稼动提升、整体产能最佳化等三大效能。欣技信息最后提到其方案涵盖大数据结合BI、建立机台单体制造履历,及产线设备治具自动化管理。

迎向工业4.0挑战,一站式制造平台串联AI及云端

当工厂导入更多自动化、数码化的设备之后,更需要有平台将相关数据做一站式整合,以及储存到云端甚至透过AI提升工厂制程运作的再优化。研华目前策略集中在Domain-focused SI,以共创模式协作其他系统厂商迎向工业4.0挑战。而在云端部分,伊云谷数码科技致力在云端服务,去年取得大中华区首家AWS Premier Partner认证,企图以云端改写制造业生态。

近几年AI在工业物联网的整合运用形成AIoT,同时加上AI移到边缘装置运算趋势,赛仕电脑致力提供全球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解决方案,针对智能制造建立自主可控的AI发展平台,兼顾创新与维运的能力。此外,英特蒙介绍旗下KINGSTAR实时操作系统(Real-Time OS) RTX/RTX64,协助制造业用户解决基础架构布建的阻碍,RTX系统具备高度整合、充分使用电脑效能,并符合工业标准让工厂智能化的方案更加弹性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