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信托银行推出乐退GO退休专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国内信托银行推出乐退GO退休专案

  • 陈其璐台北

根据2018年国内信托商业银行(简称中信银行)家庭乐活享退指数调查报告显示,台湾家庭的退休规划满意度、退休准备度与退休后过理想生活信心度三项指数仅51.3分,创三年新低。为让更多民众有意愿提早进行退休规划,国内信托银行推出退休专属投资方案「乐退GO」,以好入门、好划算、好帮手为概念,为民众筛选出适合退休规划的投资产品,让民众乐退不再是口号。

中信银行「乐退GO」定期定额门槛仅新台币 1,000元起,即可透过国内信托网络银行轻松加入「乐退GO」专案,2019年底前申购享有投资期间零申购手续费的优惠,持有满2年以上免收赎回手续费。中信银行表示,希望退休生活舒适,需设法让财富增值,透过理财商品达成目标,使用数码金融服务可让交易更简便,加入「乐退GO」可不受时空限制,轻松享受好入门、好划算、好帮手的高性价比服务。

定期定额的长期投资方法容易上手,适合无暇持续累积退休资产的小资族或上班族,不仅可平均成本并分散风险,只要选取具有复苏或创高特性的市场或标的,当指数波动越大,越有机会取得较佳成本,长期累积将能获得期望的报酬率,是累积退休财富的好方法。中信银行专业团队针对定期定额投资提出二大策略建议,滚雪球策略运用债券型或平衡基金,以长期再投资方式累积财富;1+1策略利用股票基金与债券基金不同的风险属性,依个人对风险承受度配置资产,增加资产的累积速度。

中信银行也针对民众投资时在意的方向,以投资标的规划三大投资主题。潮流感主题为中信银行专业团队从上千档境内外基金,筛选出成立10年以上的标的,再利用先进的演算机制,辨别出过往绩效最适退休投资的标的;熟悉感主题特色,在于90%以上的投资标的为耳熟能详的ETF,如元大台湾50ETF(0050)、元大高股息ETF(0056),运用存股概念堆叠出未来乐退生活。轻松感主题则是能让投资人依预定退休年期,选择目标到期日基金,此类型基金会随着民众退休时间点,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退休准备,详细信息可上网查找关键字国内信托乐退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