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宣布与QuickLogic策略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SiFive宣布与QuickLogic策略合作

  • 陈毅斌台北

RISC-V核心IP、开发工具和矽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SiFive日前宣布推出Freedom Aware (FA)系列之SoC样板 ,以及与低功耗语音智能SoC、嵌入式FPGA IP和端点AI软件工具和解决方案创新业者QuickLogic Corporation的策略开发合作。 Freedom Aware系列SoC样板(SoC Template)扩展了SiFive的芯片设计能力,从根本上缩减了从事新SoC设计之成​​本和开发时间。

Freedom Aware SoC样板透过使用经测试的构建模块和一整套先进的开发工具,彻底改变了SoC开发流程并降低风险,确保完成的SoC反映预制软件模拟的结果。藉由SoC样板的优势,用户可使设计周期大幅缩短至几个月,将首个矽晶总成本降低一个量级,最重要的是,在提供定制矽解决方案的同时,可消除对大型半导体设计团队的依赖。

QuickLogic总裁暨CEOBrian Faith表示:「我们针对与SiFive的策略合作,及在开发业界第一个SoC样板系列所扮演的角色感到非常自豪。SoC样板是业界加速开发和导入广泛称为物联网之高度多样化产品所殷切需要的。SoC样板进一步实现了我们对技术取得民主化的共同愿景,并大幅扩展了我们IP商业模式的潜力和范畴。」

Freedom Aware SoC样板利用SiFive的异质多核心架构和QuickLogic的AI子系统,该子系统具有可编程加速和精密的电源管理技术,可为电池供电型消费和工业物联网应用提供优化的超低功耗解决方案。SiFive和QuickLogic正透过FA Early Adopter计划与部分前导潜在客户合作。加入Early Adopter计划的公司将独家早期取得Freedom Aware SoC样板及新增功能,以开发2020年可推出的SoC设计。

SiFive总裁兼CEONaveed Sherwani表示:「我们的Core IP系列正驱动边缘更高智能。现在,凭藉全新的Freedom Aware系列SoC样板,我们正因应对完整、经济、快速上市之SoC解决方案的需求。Freedom Aware将QuickLogic的IP和超低功耗SoC设计专业知识、与SiFive在RISC-V处理和设计平台的领导地位相结合,为目标应用提供强大而灵活的SoC样板。借助这些资源及对其提供支持的先进开发工具,我们正透过民主化的SoC设计开辟了创新的巨大市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