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无线平台推动下一代互连产品扩展物联网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新型无线平台推动下一代互连产品扩展物联网应用

  • 陈毅斌台北

最佳的安全及RF效能,Silicon Labs SoCs和软件优化智能家庭和工业IoT应用。
最佳的安全及RF效能,Silicon Labs SoCs和软件优化智能家庭和工业IoT应用。

Silicon Labs宣布推出全新Wireless Gecko平台─Series 2,使物联网(IoT)产品更加强大、高效和可靠。Wireless Gecko产品元件具备领先的RF和多重协定功能,Series 2提供了业界最广泛且可扩展的IoT连接平台。初期的Series 2产品包括小型SoC元件,内建专用的安全核心和射频单芯片,相较于竞争解决方案可提供2.5倍无线涵盖范围。

物联网开发人员经常面临无线涵盖范围、功耗、尺寸、安全性和成本等产品设计方面的权衡。Series 2无线连接产品系列透过高度整合的SoC选项和软件再利用简化互联产品设计,使RF通讯更可靠和节能。Series 2协助开发人员优化系统成本和效能,适合各种智能家庭、商业和工业物联网应用。

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暨物联网产品总经理Matt Johnson表示:「随着物联网装置的采用和多样性日益增加,开发人员需要灵活的连接解决方案以快速地将差异化产品推向市场,同时降低成本和设计复杂性。Series 2提升了多种设计条件,包括无线效能、软件再利用、RF通讯可靠度及增强安全性,加速物联网的开发、部署及采用。」

Silicon Labs Series 2新产品系列包括支持多重协定、Zigbee、Thread和Bluetooth网状网络的EFR32MG21 SoC,以及专用于蓝牙低功耗和蓝牙网状网络的EFR32BG21 SoC。这些SoC为线路供电的物联网产品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例如闸道、集线器、照明、语音助理和智能电表等。

利用接脚和软件兼容、具备其他专用安全技术的Wireless Gecko Series 2 SoC和模块,使开发人员能设计具备强化安全功能的新一代互联产品、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并扩展物联网应用规模。藉由Series 2,设计人员可利用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将安全的下一代物联网产品快速推向市场。Simplicity Studio IDE透过各种工具加速产品上市,包括统一的无线开发套件、SDK、能耗分析器、专利网络分析、应用展示和移动应用程序等。